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09新款秋裝搭配技巧

一、個性服裝搭配基本技巧

      1.逐步建立自己的著裝風格並客觀對待流行。
      能夠給今天的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穿衣高手,不論是設計師還是名人,其原因只有一個——他們創造了自己的風格。一個人不能妄談擁有自己的一套美學,但應該有自己的審美品位。而要做到這一點,就不能被千變萬化的潮流所左右,而應該在自己所欣賞的審美基調中,加入當時的時尚元素,融合成個人品位。融合了個人的氣質、涵養、風格的穿著會體現出個性,而個性是最高境界的穿衣之道。

      2.衣服要與你的年齡、身份、地位一起成長。
    西方學者雅波特教授認為,在人與人的互動行為中,別人對你的觀感只有7%是注意你的談話內容,有38%是觀察你的表達方式和溝通技巧(如態度、語氣、形體語言等),但卻有55%是判斷你的外表是否和你的表現相稱,也就是你看起來像不像你所表現出來的那個樣子。因此,踏入職場之後,那些慵懶隨意的學生形象或者嬌嬌女般的夢幻風格都要主動回避。隨著年齡的增加、職位的改變,你的穿著打扮應該與之相稱,衣就是你的第一張名片
二、各種色彩的服裝搭配基本知識

       1.原色、複色和間色原色:

         紅、黃、藍這三種顏色被稱為三原色,這三種顏色是任何其他色彩不能調配出來的顏色。間色:兩個原色相調和產生出間色。如:紅+黃=橙、紅+藍=紫、黃+藍=綠,橙色、紫色、綠色就是間色。複色:一種原色與一種或兩種間色相調和,或兩種間色相調和產生的顏色就是複色。如:黃+橙=橙黃、橙+綠=棕(黃灰),橙黃色、棕(黃灰)色就叫複色。

       2.色彩分類

        色彩分為無彩色系和有彩色系兩大類。無彩色系是指白色、黑色和由白、黑調和形成的各種深淺不同的灰色。有彩色系(簡稱彩色系)是指紅、橙、黃、綠、青、藍、紫等顏色。

     3.色相、純度和明度

        彩色系的顏色具有三個基本屬性:色相、純度、明度。色相:色彩的色相是色彩的最大特徵,是指能夠比較確切地表示某種顏色色別的名稱。色彩的成分越多,色彩的色相越不鮮明。純度:色彩的純度是指色彩的純淨程度。它表示顏色中所含有色成分的比例,比例愈大,色彩愈純,比例愈小,則色彩的純度也愈些明度:色彩的明度是指色彩的明亮純度。各種有色物體由於它們反射光量的區別就產生顏色的明暗強弱。色彩的明度有兩種情況:一是同一色相不同明度;二是各種顏色的不同明度

白色的搭配原則
    白色可與任何顏色搭配,但要搭配得巧妙,也需費一番心思。

    白色下裝配帶條紋的淡黃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組合;下身著象牙白長褲,上身穿淡紫色西裝,配以純白色襯衣,不失為一種成功的配色,可充分顯示自我個性;象牙白長褲與淡色休閒衫配穿,也是一種成功的組合;白色褶折裙配淡粉紅色毛衣,給人以溫柔飄逸的感覺。紅白搭配是大膽的結合。上身著白色休閒衫,下身穿紅色窄裙,顯得熱情瀟灑。在強烈對比下,白色的分量越重,看起來越柔和

          褐色搭配原則
  與白色搭配,給人一種清純的感覺。金褐色及膝圓裙與大領襯衫搭配,可體現短裙的魅力,增添優雅氣息。選用保守素雅的栗子色面料做外套,配以紅色毛衣、紅色圍巾,鮮明生動,俏麗無比。

    褐色毛衣配褐色格子長褲,可體現雅致和成熟。褐色厚毛衣配褐色棉布裙,通過二者的質感差異,表現出穿著者的特有個性。
黑色的搭配原則

    黑色是個百搭百配的色彩,無論與什麼色彩放在一起,都會別有一番風情,和米色搭配也不例外!眼下,雙休日逛街時,上衣可以還是夏季的那件黑色的印花t恤,下裝就換上米色的純棉含萊卡的及膝a字裙,腳上穿著白地彩色條紋的平底休閒鞋子,整個人看起來格外舒適,還充滿著陽光的氣息。其實,不穿裙子也可以,換上一條米色純棉的休閒褲,最好是低腰微喇叭的褲型,腳上還是那雙休閒鞋,依然前衛,青春逼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