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選購優質櫥櫃 五大細節仔細看

現在櫥櫃的概念已經逐漸融入到了我們傳統的東方文化中,漸漸的深入人心,成為現代人們家居裝修中所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如何選購一套品質合格的現代櫥櫃成為困繞大多數家庭的新問題。
1.看板材的封邊
優質櫥櫃的封邊細膩、光滑、手感好,封線平直光滑,接頭精細。專業大廠用直線封邊機一次完成封邊、斷頭、修邊、倒角、拋光等工序,塗膠均勻,壓貼封邊的壓力穩定,保證最精確的尺寸。而作坊式小廠是用刷子塗膠,人工壓貼封邊,用蓖紙刀來修邊,用手動拋光機拋光,由於壓力不均勻,很多地方不牢固,還會造成甲醛等有毒氣體揮發到空氣中。
2.看打孔
現在的板式傢俱都是靠三合一連接件組裝,孔位的配合和精度會影響櫥櫃箱體的結構牢固性。專業大廠用多排鑽一次完成一塊板板邊、板面上的若干孔,這些孔都是一個定位基準,尺寸的精度有保證。
3.看裁板
裁板是櫥櫃生產的第一道工序。大型企業是用電子開料鋸通過電腦輸入加工尺寸,由電腦控制選料尺寸精度,一次可以加工若干張板,設備的性能穩定開出的板尺寸精度非常高,公差單位在微米,而且板邊不存在崩茬。
4.看門板
門板是櫥櫃的臉面,因此如同人的臉面一樣重要。小廠生產的門板由於基材和表面工藝處理不當,門板十分容易受潮變形。此外,生產工序的任何尺寸誤差都會表現在門板上,專業大廠生產的門板橫平豎直,且門間間隙均勻,而小廠生產組合的櫥櫃,門板會出現門縫不平直、間隙不均勻,有大有小。
5.看抽屜的滑軌
滑軌雖然是很小的細節,但卻是影響櫥櫃品質的重要部分。孔位和板材的尺寸誤差會造成滑軌安裝尺寸配合上出現誤差,以致出現抽屜拉動不順暢或左右鬆動的狀況,此外,還要注意抽屜縫隙是否均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