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夢石·永生

躺在山頂的巨石上,感覺這養育我的天地中的一切那麼陌生,迷茫中我的意識似乎融入了這山石中,冥冥間我化作了這塊石頭。
  
  不知多少年前,我靜靜躺在一處山腰上。這裏的一切都那麼清新,一天在我的身邊長出了一棵小樹苗,不知多少個春秋我看著它不斷重複的發芽落葉落葉發芽,在風吹雨打中一天天長成了參天樹。
  
  一天一只動物來到這裏安了家,不久又來了一只同樣的動物,它們每天在樹下嬉戲。後來這裏更熱鬧了它們孕育出了幾只新的生命。
  
  也不知過去了多久小傢伙們長大了,可是它們卻一個個離開了,曾經在樹下嬉戲的兩只動物也一天天的衰老虛弱了,它們似乎不會離開這個家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兩只動物永遠安睡在了樹下,曾經在我身旁長大的大樹也化作了塵土沉寂在了我的腳下,而我依舊靜靜的躺在這,即使歲月也未能在我深上留下太深的印記。
  
  一陣地動山搖,我不知如何來到了一片草原上,依舊靜靜的躺在那。突然遠處陣陣的喊殺驚醒了我,目光所極無數身著盔甲的人在廝殺,即使我巨大的身體也快要淹沒在這屍體與鮮血的海洋中,幽幽冷風嗚嗚作響,似從九幽吹出,欲收割一切,又似上天在哭泣,這是何苦呢?
  
  漸漸曾經廝殺的痕跡被歲月抹去,不知何時這平原上一座座出現在我的身邊。不時有新的生命呱呱墜地的哭聲傳入我耳中,又不時有少男少女坐在我身旁說著甜言蜜語,不時追逐打鬧的小孩圍著我轉圈…生老病死、善惡悲喜、浮雲追夢等一幕幕隨著時間流逝不斷在我身邊閃現,我仍舊一動不動的靜靜躺在那,我似乎成了永恆,只是這永恆中只能感受到別人,卻永遠沒有自己,帶給我的或許也只有無盡的寂寥、悲戚。
  
  我不想再做這石頭,即使擁有永恆的生命我也不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