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精神獎盃

有一種獎盃比金牌還耀眼,更有價值,它就是精神上的最高榮譽,一種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奧林匹克精神!
  
  從1900年開始,奧運精神便開始得意傳播,經歷了一戰,二戰,“奧運會”這個世界身經歷史的代名詞漸漸成熟並被世界所矚目,關注奧運,不僅要關注金牌的所屬,
  
  更要關注奧運過程中運動員所流露的奧運精神!
  
  讓我們一起回憶……
  
  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一切那麼平靜,自然,直到最後一項比賽馬拉松結束,金牌,銀牌,銅牌都找到了自己的主人,但在觀眾席上仍有一些人,他們在等待一個人,等待一個傳奇的誕生。
  
  這個人就是來坦桑尼亞的長跑選手阿赫瓦裏,不幸的詩沒跑多久。他就受了傷,但是他沒有放棄,帶這這份孤獨他跑完了全程,這是這種堅持贏的了世人的尊敬,詮釋了奧林匹克永不放棄的精神,精神金牌應是阿赫瓦裏所有!
  
  1932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中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選手劉長春經過長途跋涉赴美參賽,由於體力不支,在100米和200米的預賽中即被淘汰,但他像世界宣告了中國奧林匹克的存在,也正是他的堅持給中國人以自信,勇氣,不畏艱辛,困苦家的精神早就了奧運會精神,精神獎盃應是劉長春所有!
  
  1992年巴黎奧運會上,有這樣一位選手讓我們感到,那是400米半決賽,一位運動員因右大腿肌肉突然撕裂而痛苦倒地,但他拒絕了醫務人員的擔架而在父親的攙扶下一步步走到了終點,事後才知道奧運會前他做過一次手術,1,5萬名觀眾全體起立為他歡呼!金牌夢想的終結,從來不代表著奧運精神的離開!精神獎牌應是德裏克,雷德蒙所有。
  
  有時候我覺得精神獎盃會更耀眼,因為它的背後有著無盡的感動和震撼,捍衛精神獎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