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孫中山遺墨》在京首發 收錄著作多篇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23日在京舉行《孫中山遺墨》首發式。

  為了更好地紀念辛亥革命,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主持編輯,華寶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出版發行了《孫中山遺墨》一書。該書收錄了孫中山先生親自撰寫著作30多篇,包括《建國大綱》、《孫逸仙自傳》、《三民主義》、《孫文學說》等珍貴手稿。文稿內容涵蓋孫中山先生的政治思考、建國方略、學術思想,是一部具有研究價值和文獻價值的資料彙編。《孫中山遺墨》的編輯出版對於進一步傳承和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學習和宣傳孫中山先生的民主平等思想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和重要的現實意義。

  首發式上還舉行了贈書儀式,由華寶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向中央檔案館、國家圖書館和民革中央、全國政協機關圖書館及北京市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等單位贈送《孫中山遺墨》一書。

  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崔占福在首發式上講話。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胡振民,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李東東,浙江省政協副主席王永昌及中央檔案館、國家圖書館、浙江省新聞出版局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約70人出席首發式。首發式由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卞晉平主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