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浴室風水位置選擇至關重要

浴室和廁所五行屬水,而水主財,因此浴室的位置很大程度上與家庭的收入有關。同時,浴室和廁所都是污穢之水聚集之出,很容易招來二黑五黃的病氣,若位置不佳,輕則主人身體虛弱,重則全家都會疾病纏身。因此,浴室的位置是極其重要的。

  浴室

  水是浴室裏的主要元素,水多的房間肯定會比其他房間潮濕,這會導致沉重的氣流,從而使其傾向於停滯。因此,室內的無窗浴室很少給人稱心、舒服的感覺。如果有足夠的空間,浴室寧大勿小,以避免凝聚有害的潮濕而導致氣能停滯聚集。

  良好的位置

  浴室與廁所的最佳位置是你家中央的東與東南部。水支援東與東南部的五行木氣能,只要那兒有著足夠的窗戶,而該處也往往是房屋的向陽部分,這便有助保持房間的乾燥。最不宜的位置是你家的東北部,如可能應加以避免,其他位置均不利。然而,在許多家庭裏,浴室的位置是固定的,若發現浴室的位置較差,則只能用物品來化解,以緩和產生的負面影響。

  天然的木地板對氣能流的效應是中立的,並有助於支援木氣能,對東、東南與南部的浴室特別有益。

  大理石、花崗石、玻璃與其他硬、滑而較陽的表面加速氣能流。石與瓷磚的特徵與大理石類似,但是如果地板是不平坦的話,它們會趨於使氣能潰散。同時,石材地板容易打滑,會造成家人的摔傷。這點必須注意。

  用於地板的合成物料,包括了地毯、小地毯和亞麻油地毯,產生了它們所負荷的靜電,對氣能流有著負面的影響,是應該力加避免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