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現代人為何更易引發過敏

引發過敏症的原因很多,有家族遺傳、空氣污染、壓力、煙草、食物等。但是,專家認為,我們接觸的細菌太有限也是原因之一。

  醫學專家Delespesse博士稱:“個人衛生水準與過敏症和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的病發率是成反比的。”在孩子生活的環境中,接觸的細菌越少,他們一生患過敏症或免疫系統疾病的可能性就越高。

  在1980年,有10%的西方人口患有過敏症。當今,這個數字升高為30%。在2010年,10個孩子中就有1個患有哮喘。而且數據顯示,由哮喘引發的死亡率在1980年—1994年間增長了28%。據Delespesse稱,這些數字的增長,不僅僅有傳染性的因素在裏面,個體本身的發病率增加的影響也不可小覷。因為,在衛生條件比較穩定的地區,過敏症和炎症疾病的發病率仍沒有減少的跡象。

  過敏症和其他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如Ⅰ型糖尿病和多發性硬化症,是由我們因自身免疫系統出現問題而引起的。在正常情況下,免疫系統只對侵入機體的外來物,如細菌、病毒,進行消滅或排斥。在某些因素影響下,機體的組織成分或免疫系統本身出現了某些異常,使免疫系統誤將自身成分當成外來物來攻擊,從而損害破壞自身組織臟器,導致疾病。

  這種現象為什麼會發生呢?我們消化系統的細菌不僅是消化的基礎,它們還起到訓練身體免疫系統的作用。它們“指導”免疫系統怎樣應對進入身體的外來物。儘管講衛生會減少我們暴露在有害細菌下的危險性,但它也會限制我們對有益微生物的接觸,由此造成消化系統內的細菌種類和數量的減少。

  Delespesse博士呼籲,應增加我們身體裏的益生菌。益生菌是腸菌的一種,它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很多年來,我們用它來生產優酪乳。事實證明,益生菌在治療痢疾方面非常有效果。另外,益生菌在對治療免疫系統疾病和過敏症方面的作用,很多科學家也正在研究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