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居方位簡易原理

家居風水的好壞會影響居住其中的人之身心健康,由於目前住戶大都居於大樓為主,所以在無法改變外在環境的情況下,如何加強室內氣場,以方位來改變室內氣場,成為現代家居的重要課題!

由門向與座向定居家旺位

如何定方位:

除了用羅盤外最經濟的方法是用指北針,先求出門向,再畫對角線求出房屋中心,把中心點置於羅盤圖的中心,如此就可以求出室內其他方位了。

何謂門向:

所謂門向並非泛指居家大門所在方位,而是指當您自大 門口走出去時,你所面對的方向。所左圖所示門向為“西”。

何謂座山:

所謂座山就是指門向的相對方向,如左圖的案例因門向為“西”,所以其座山為“東”也就是卯位了,這是一個座東朝西的格局因此改變門向,其座向也將隨之改變。

何謂旺氣:

旺氣通常由座向決定,後面有一旺位與座向的對照表可以查出旺氣方位。旺氣通常是作大門位置,廁所要避免建於此位。

家居方位的含義

家居格局:

住家或辦公室的格局皆以方正為宜,缺角或過於狹長皆不太好,若有缺角,可以對照左邊的方位圖,查知可能的影響。 例如:上圖的例子其住家的西北方有缺角,西北方在家中成員代表父親或男主人,身體部位代表頭及骨,則居住其中的男主人可以身體容易不適,家中的人容易有頭痛,呼吸道和風濕症的病症發生。


關於住宅中央:

住宅中心也有其涵意,它代表著心臟、頭、胃,其地位很重要,最好不要安置重物,或當作廁所及廚房等,以保持通暢為宜。


如何納旺氣

先知道旺氣在何方:


請參照上表,可以先由座向查知納旺氣的方位,有寫二個方位那代表此二個方位皆可。

在旺氣方位開門:

將門開在旺氣方位上是為了可以將旺氣納入宅中,這可以加強宅內氣場,如果家中大門不在此位置,又不方便更改,建議可以在納旺氣位置上的窗戶經常打開,使氣流通,如此也可以達到相同的功能。

將廁所開在正確位置:

廁所的位置若在左表中所列之吉位可以避免旺氣的流失,所謂“開源節流”的意思就是如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