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色彩風水東南西北有說法

東方利紅色   

傳統上, 紅色代表喜氣、熱情、大膽進取。而在風水學上,東方也象徵年輕及勇於冒險的精神,所以在東方擺放一些紅色的傢俱及裝飾品,如紅木吊飾、紅色地毯等,都可使家人充滿幹勁,有利事業與學業。   

南方利綠色   

在風水學上,南方主宰靈感及社交能力;綠色則有生氣勃勃之意。在南方放置綠色的植物,除了增添綠意盎然的美感外,對人際關係亦有正面的催化作用。   

西方利黃色   

黃色一向被用來代表財富,而西方則被認為是主導事業及財運的方位,若放上黃色的傢俱飾物如黃水晶,可帶來旺盛的財氣,令事業飛“黃”騰達。   

北方利橙色   

北方掌管著夫妻關係,而橙色則有熱情奔放的意思。如想增進夫妻感情的話,可在睡房的北方放置橙色臺燈、小地毯、攬枕等,有利夫妻感情。   

其他方位+顏色配搭:   

西北方+白色=促進貴人運   

西南方+茶色/土色系=增加家中穩定能量   

西南方+黃色吊燈=加強桃花運   

其他色彩禁忌   

1、天清地濁:天花板的顏色應儘量使用最淺的顏色,同時,地板的顏色亦要比天花板的深。否則,會使屋內的人做事顛三倒四、本末倒置。   

2、在中國風水學上,天花代表天,地板代表地,牆壁則代表著人。牆壁的顏色應在天花和地板之間,即是要比天花深、比地板淺,這樣天、地、人才能達至諧和。   

3、最好不要用太多的紅色或黑色做屋內的主色,因為太紅或太黑都會使人做事衝動極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