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庭裝修該如何進行量房預算 判斷報價是否合理

客戶與設計師溝通完之後,就進了量房預算階段,客戶帶設計師到新房內進行實地測量,對房屋的各個房間的長、寬、高以及門、窗、暖氣的位置進行逐一測量,但要注意房屋的現況是對報價有影響的,同時,量房過程也是客戶與設計師進行現場溝通的過程,設計師可根據實地情況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議,與客戶進行溝通,為以後設計方案的完整性做出了補充。
    設計師根據客戶的要求做好設計方案後就開始制定家裝的概預算並作出報價單,用戶最好要瞭解一下概預算及報價的注意事項,這樣才好和設計師討論方案的可行性,及各部位的施工工藝,然後再詳細瞭解每一處施工的價格,並能自己判斷報價是否合理,做到心中有數,為簽訂最終的裝修合同提供保證。
    房屋現況對報價的影響。裝修戶的住房狀況,對裝修施工報價也影響甚大,這主要包括:
    地面:無論是水泥抹灰還是地磚的地面,都須注意其平整度,包括單間房屋的以及各個房間地面的平整度。平整度的優劣對於鋪地磚或鋪地板等裝修施工單價有很大影響。
    牆面:牆面平整度要從三方面來度量,兩面牆與地面或頂面所形成的立體角應順直,二面牆之間的夾角要垂直,單面牆要平整、無起伏、無彎曲。這三方面與地面鋪裝以及牆面裝修的施工單價有關。
    頂面:其平整度可參照地面要求。可用燈光試驗來查看是否有較大陰影,以明確其平整度。
    門窗:主要查看門窗扇與櫃之間橫豎縫是否均勻及密實。
    廚衛:注意地面是否向地漏方向傾斜;地面防水狀況如何;地面管道(上下水及煤、暖水管)周圍的防水;牆體或頂面是否有局部裂縫,水跡及黴變;潔具上下水有無滴漏,下水是否通暢;現有洗臉池、坐便器、浴池、洗菜地、灶台等位置是否合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