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閒談外出野釣攜帶的一些裝備

現在越來越多的釣魚人喜歡上野釣了,喜歡野釣的刺激,喜歡野釣的未知性,喜歡野釣中上大魚的那種感覺!外出野釣除了帶齊釣魚的裝備外,還需要帶一些其他的輔助裝備,已應對外出野釣遇到的各種情況!

1、創可貼:外出垂釣如果手腳等意外受傷,即可派上用場,二是如果你的帳篷或釣魚傘意外被整個口子,剛好此物能貼上去堵住,至少防小雨是沒有問題的!

2、塑膠布或防水布(大一些的):一是下雨可以蓋在釣魚各種雜物上面擋雨,或是帳篷上面防水!理由是:不是你所有的釣魚東西,都能放進你的帳篷、傘下,且雨很大時,你的體會更深!在傘下甚至帳篷裏面,下大暴雨時,有時都靠不住 二是可以把你野釣的各種雜物放在上面乾淨!當然,人放在上面也防水、乾淨,特別是夏天,午休躺在上面,支把傘,比睡帳篷裏面好得多!還有,釣友們經常也用它墊在帳篷底下防水;

3、繩子:一是當你的魚護小或滿了,釣的魚又很大,為了保證大魚鮮活,可以用來拴大魚;二是可以用來在高處釣魚時,系水捅打水,或系毛巾清洗,或系不夠長的漁護沉入水中;三是捆綁固定物品,如騎摩托車的釣友,可以在你釣到n多魚時,捆綁在你的車上,五是可以晾曬東東等等!四是可以系錨鉤等物除草,拉、掛影響釣魚的樹枝!

4、塑膠袋:一是釣到魚時,可以分裝魚獲,送人方便!二是可以用來裝怕被搞髒或水打濕的東東;三是可以用在下雨時,套在腳(鞋)上(有時在頭上也行)系緊,可保護你的鞋不被水打濕或污泥搞髒(穿涼鞋就不需要了)!

5、必備藥品:野釣生活條件差,止瀉藥、感冒藥、防蚊液要帶一點,以防萬一。防蚊液、風油精、正紅花油等,有時可灑在釣位附近用來防蛇及其它小動物;個別有心髒病、高血壓、胃病、糖尿病等的釣友,還要帶硝酸甘油、消心痛、降壓藥、胃藥、降糖藥等藥物!!有了比較充分的準備,你和你的釣友釣魚才踏實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