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吃料理來減肥

有人認為減重這條路“食”在很難搞?想盡辦法,怎麼樣轉,怎麼樣繞,就是無法達到目標;但也有人任為,其“食”很簡單,就像過馬路一樣,紅燈停,綠燈行,黃燈多注意,就可以一路平安到達目標;也就是說呢,食物也可以像紅綠燈一樣分類,紅燈食物可要小心,儘量少碰為妙,黃燈食物可要小心選擇,綠燈食物則可安心食用。

  烹調方式:紅燈(油炸、油煎、勾芡)、黃燈(鹵、烤、炒)、綠燈(清蒸、水煮、燉)。

  火鍋料:紅燈(各式加工餃類)、黃燈(新鮮魚肉類、粉絲)、綠燈(新鮮蔬菜類以及各式菇類)。

  西式餐點:紅燈(濃湯、酒類、各式派類)、黃燈(清湯、西米露、清蛋糕)、綠燈(開胃菜、咖啡+代糖、新鮮水果)。

  日式:紅燈(炸明蝦、炸天婦羅)、黃燈(烤秋刀魚烤、花枝丸)、綠燈(蒸蛋、沙西米)。

  港式:紅燈(炸春捲、燒賣)、黃燈(炒河粉、炒米粉)、綠燈(蒸河粉、涼拌)。

  羅馬雖然不是一天造成的,但是只要多用用點心思,瞭解食物的類別,用眼睛過濾脂肪這樣子呢,不論你是吃buffet或中式辦桌或圍爐吃火鍋,就不用擔心身才走樣了。另外平日合適的運動量,可維持身體健康之外,更能擁有勻稱動人的體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