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歲月的風塵,卷起千層憂傷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煩惱,在日出和日落的邊緣寂廖: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寂寥,在花開和花謝的季節聒噪;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聒噪,在秋來和秋往的歲月煩惱。
  
  —題記
  
  一個人在熟悉的校道上,沒有任何情緒,在這迷人的秋光中,忘卻時光的漫步。我喜歡置身這樣的自然中,也喜歡這樣的安詳和靜謐。或許只有在這樣的氛圍中,我才能夠真正的找到一絲淺淺的安慰,才可以放下那白天裏籠罩在臉頰上的層層偽裝,只有這樣,我才能夠把那些走過的故事細細思索,緬懷那過往的憂傷。
  
  時光好像未曾等待過我,我永遠追不上它的腳步。於是,我只有靜靜的生活在那早已過去的歲月裏,生活在那沉沉的記憶中。似乎早已從某一刻開始,這已經成為裏一種習慣,或許自己想過去擺脫。可是,在無盡的徘徊之後,我還是回到了那個原點,那個充斥著陰鬱的地方。
  
  很多時候,我一直都在懷疑,是否自己真正經歷了很多很多。如果有,為什麼自己會沒有那些記憶;如果沒有,那又為什麼在這樣漸冷的秋季,在看到落葉輕輕飄下後,我總是無故的落淚。我似乎早已將自己置於一個無止境的頹圮之中,在這樣的世界裏,我才會是真正的我。仿佛現實中的我真的只是一具軀殼,一個沒有靈魂的生命體。或許從一開始,那些經歷過的事情,早已隨著那年的秋風遠去,剩下的,只是留給我的眼淚的結晶。
  
  這樣的日子從來未曾從自己的生活中離開,就像這個迷蒙的秋季,在這一刻,在耳畔響著的鄭源的《不要在我寂寞的時候說愛我》。我總是覺得,這熟悉的旋律,演繹的真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應該真的是這樣,沒有人會知道我是否真的有過寂寞的時候,因為沒有人曾告訴過我,或許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會寂寞吧。
  
  天空似乎在刮著風,不知道是自己的感覺,還是本應該是這樣。今夜的風似乎也是那麼憂傷,如同我的思緒,那樣粘稠,那樣的讓我窒息。秋季的風或許不知道這些吧,它只是輕輕拂過我的劉海,然後從我的額頭經過,或許它也看到了我額前那細細的皺紋,但是它永遠都不會懂一個人時的落寞。
  
  秋季的風似乎從來沒有人鍾愛過。秋意綿綿,代表著蕭條與寂滅,所以秋季的風也是惆悵的。我在想,在這樣的風裏,是不是會有一個身影,像我一樣的,踩著迷離的八字步,無止境的徘徊著。或許他的徘徊不是因為和我一樣的原因,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的心情也會在這風裏,像那緩緩飄落的楓葉,漫無目的的遊蕩著。我並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和我一樣的人,至少我知道,我走過的路,並不是自己想要去走的,只是因為生活的倉促和歲月的無情,我迫不得已的接受了這樣的軌跡而已。這一刻,我更加的希望,從我生命中劃過的那些笑臉,能夠永遠的留在時光的腳印中,永遠不會風化。
  
  這一刻,歌聲突然變了,好像是星弟的《越遠》。是啊,沒有你的時間越走越遠,不再看見,讓我微笑的鬼臉,沒你的天空變得好討厭,我還是站在那地點,等待著你出現。這樣的旋律,應該是我想要吧。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夠逃離這樣的生活。我期待,在某一刻,我能夠像海綿寶寶,總是能夠扯出那樣天真的笑臉。
  
  歌聲停了,似乎身邊多了一些人,那樣熟悉的臉龐。看著他們,我似乎應該去做一些事情了。至少,不管生活多麼無奈,我總要再自己一生的路途上留下一些堅實的腳印吧。或許,從這一刻開始,我又要戴上自己的面具,去面對這樣紛雜的生活了。
  
  秋天馬上要過去了吧,當這沉沉的季節落下帷幕,下一刻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我看著落葉,輕輕告訴自己:不是無情,亦非薄幸,只是我們一生中會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駐足的又有幾個?生命是終將荒蕪的渡口,連我們自己都是過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