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痛並快樂著 MWC2012遊記之藝術與科技的交融

伴隨著惱人的時差和緊張的準備,西班牙當地時間2012年2月27日7:30,筆者跟隨其他媒體同仁一早踏上前往MWC展館的路。雖然是去參加全球聞名的科技類展會。但巴賽隆納沿途的西班牙浪漫主義建築卻把人們帶入另一種意境當中。



巴賽隆納街邊現代建築


巴賽隆納街頭歷史建築

    一年一度的MWC大會使得世界各地的移動通信行業廠商及媒體紛紛湧入這個地中海城市,並且今天在當地時間又是週一,所以在從酒店去展館的路上交通並沒有那麼順暢。沿途可見非常多的上班族,還有一些騎著摩托車的西班牙帥哥,仔細看下圖你會發現,這位帥哥的摩托可是BMW的。這類品牌的摩托車在國內尚屬罕見,但在歐洲國家卻十分常見。


巴賽隆納街頭摩托車騎手

    在距離展館還有1公里左右時,導遊告訴我們,巴賽隆納人的工作時間是上午10點到下午14點,下午是16到晚間19點。西班牙是一個十分注重人權的國家,工作日中午的14點到16點之間為午休時段,即便是商場很多都會閉門謝客。為的就是能夠讓大家有一個很好的午休、喝喝下午茶,度過一段一天中最為悠閒的時光。而今天之所以會不斷的堵車,也是因為MWC大會的召開,大批外籍人士的湧入,使得巴賽隆納這個安逸的城市今天顯得尤為熱鬧。


巴賽隆納街頭


巴賽隆納街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