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助理汽車設計 達索並購公司發佈新軟體

近日在北京舉行的達索系統“首屆虛擬現實 科技創新高峰論壇”中,達索系統宣佈將以3.6億美元收購地質建模和仿真公司Gemcom 國際軟體公司(以下簡稱“Gemcom”),其擁有世界著名的採礦解決方案,是全球採礦業軟體解決方案的領軍者。並公佈了其全新3D體驗平臺和企業社交創新平臺3DSwYm。

  達索公司簡介:

  達索系統公司(Dassault Syst?mes)是達索飛機公司配合幻影系列戰機的研製需要而發展起來的。被稱為CATIA之父的達索系統公司創始人Francis Bernard先生畢業於土魯茲大學航空系,以空氣動力學工程師的身份加入達索系統,其他開發人員也多數是工程師。達索系統公司旗下的CAITA軟體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太、汽車製造、造船、機械製造、電子電器、消費品行業,它的集成解決方案覆蓋所有的產品設計與製造領域。

  本次收購讓Gemcom擁有了達索系統的全球支持和企業協作平臺, 其原有的客戶群也將從中受益。先進的3D建模和仿真技術不僅可以使工程師和地質學家對資源進行模擬和形象化顯示,還可提高可持續性採礦的效率。”Gemcom總裁兼CEO Rick Moignard說,“我們相信,在達索系統的支持下,我們作為客戶真正的合作夥伴,可以為他們解決全球性問題。在這方面,我們的競爭力是對手無法企及的。”在完成對Gemcom的收購後,Rick Moignard將出任新品牌GEOVIA的CEO。

  達索系統已與Gemcom達成了最終的收購協議,以全現金方式交易,還需滿足包括監管機構批准在內的慣例成交條件。交易將於2012年7月完成, Gemcom將增加達索系統的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收入,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營利潤率則保持不變。收購完成後,Gemcom 的360名員工和管理層保持不變,繼續為採礦行業提供服務。通過領導新建的GEOVIA品牌,Gemcom管理層將進一步支持達索系統自然界建模方面的戰略推進。此外,對Gemcom公司的收購將擴大達索系統在澳大利亞、非洲、加拿大、南美洲、哈薩克斯坦、蒙古國、印尼和俄羅斯的業務版圖。

  目前大多企業基本上都在使用靜態的局域網和資訊系統。企業社交平臺3DSwYm帶來了新的突破:它改變了公司和員工的創新方式,並促使他們為實現公司的願景和戰略做出積極貢獻。3DSwYm旨在為動態地分享和運用知識提供一個平臺,使企業發掘和利用公司內外部個體(包括合作夥伴、供應商、消費者或其他股東)的智慧和想法,為公司創造價值。群體間的溝通使企業更加注重目標和內容,以幫助所有人聚焦公司的戰略重點。這些社區能夠提供開放、互動的方法,以提高企業的凝聚力。

  “3DSwYm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使所有人都能夠進行創新、創造價值、分享體驗、提出新想法,藉以營造一種歸屬感,使員工更積極地應對挑戰,實現企業的發展願景。”達索系統3DSwYm首席執行官Sophie Plant?說,“3DSwYm可以全方位地顯示整個企業內所有活動和交流的情況。它已成為一個即時的社交動態參考平臺,能夠提供有效的決策和行動支持,並利用其社交創新功能幫助企業最大化地進行創新。”

  3DSwYm社交企業環境集成了遺留資訊系統、商業流程,以及達索系統的ENOVIA協作平臺。它還採用了Exalead軟體的語義搜索引擎,從而將強大的搜索功能與智能關聯相結合。此外,3DSwYm還具有3D模型的分享、社交學習和非娛樂遊戲應用,以及用於3DSwYm環境自定義的Netvibes窗口部件目錄等優勢。依靠達索系統的Outscale SaaS應用服務,企業可自行開發安全的“雲”社區。在無需傳統基礎設施和資源成本的情況下,企業即可快速創建專有社區和虛擬創新空間。這些戰略因素可使公司發展成為智慧型企業。

  在汽車設計領域,全球絕大多數的汽車製造廠商,例如寶馬、捷豹、路虎、標緻、雪鐵龍等國際知名品牌以及長城、奇瑞、一汽、廣汽、等中國自主品牌汽車都是達索系統公司客戶。汽車行業的CAD/CAM/CAE技術在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已經流行,主要以零部件的設計為對象,使得零部件的缺陷大大降低,例如汽車零部件缺陷降低了40%。然而,整機廠卻並未得到對應的效益。優化的零部件組成的系統並不能保證是最優的,例如設計完美的制動器與設計優良的懸架及底盤組成的系統,其應用效果並不總是理想的,必須從系統水準進行設計。從九十年代中開始,面向整車設計開發的汽車虛擬製造應運而生。儘管虛擬製造技術出現只有短短的幾年時間,但它已在汽車業界得到廣泛的重視,而且其革命性的影響也很快地顯示了出來。典型的例子有:克萊斯勒新型汽車開發週期由36個月縮短至24個月,福特公司也在1999年底宣佈開發出了全數字化轎車。賓士汽車公司1998年之前已經完成了數位化轎車樣機,並實現了較強的虛擬現實技術,可在設計階段對轎車的總體性能匹配和車身系統佈置設計等進行直觀、全面的仿真分析、評價和改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