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親愛的,我等完了手中的歲月

 驕傲敗給時間,知識敗給實踐,快樂敗給想念,決定敗給留戀,身體敗給失眠,纏綿敗給流年。
  
  ——《差點成了英雄》
  
  “序幕沒有拉開,指揮就說聲再見。微笑沒有啟齒,眼淚就打濕衣衫。廝守還沒有開始,愛人就遠走他鄉。”
  
  想說等你,沒想到這樣的等待,等完了我手中的歲月。
  
  這些歲月裏一定有一個人一件事讓你忘乎所以,拼盡全力。
  
  大概我們都曾經愛過,傷過。為一個人,為一個夢想。然後放棄漂泊,自此流浪。
  
  “如果愛一個人,你會為她做些什麼?”
  
  “什麼都可以做。”
  
  “有沒有一種情況,你愛她,卻什麼也不能做?”
  
  “大多數的情況都是這樣”
  
  “那你怎麼辦?”
  
  “就算我什麼也不能做,我還是可以為她等待。”
  
  “你會一直一直為她等下去嗎?”
  
  “不會,人會死的,人心也會死的。”
  
  “那豈非很辛苦?”
  
  “所以說,千萬別愛上一個人”
  
  還有別愛上一個夢想。
  
  可是萬一愛上了呢?愛上了之後就是堅持,堅持到所有人都覺得自己是固執,我們還是會覺得這是執著,執著到不顧一切。
  
  “一個黯然流離的時代
  
  牡丹開在花都
  
  書生睡在客棧
  
  新娘遺失了嫁妝
  
  丫鬟遺失了細軟
  
  俠客遺失了行囊
  
  士兵遺失了家鄉
  
  一紙宣召
  
  將軍就要征戰遠方
  
  聖旨在甲胄深藏
  
  孩子說得令
  
  就在宮門守望
  
  人們廝殺不返
  
  愛人受了一千年的傷
  
  白雲深處一回頭
  
  有人葉落歸根
  
  有人客死他鄉”
  
  世界上悲情的事情如此之多,我卻不能結束這種悲情的存在。一開始的我們身在江湖,豪氣沖天。後來,我們棄劍步出紅塵。無奈,現實最終讓我們再次仗劍進入紅塵。
  
  人總是痛並快樂著的。你痛著,我快樂著。或者,我痛著,你快樂著。那些我們自以為青春無限的歲月裏,不是我錯過了你,也不是你錯過了我。擦肩而過,就是最好的結果。不要問“是誰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這個問題,根本沒有結果。
  
  如果有人和你說哀莫大於心死,其實不是,哀莫大於心不死。真的,如果死心了,就不會有種種期待,徹底放棄,徹底死心,徹底絕望。置之死地而後生。
  
  在愛情裏,堅貞是假像,誓言是應景,生活是改變,統統在永遠之前就有了結局。
  
  看《家的N次方》,終於知道真實的感情其實必須經過現實的考驗,之後再說感情的忠貞。我們以為愛情經得起現實,之後的歲月裏我們終於學會釋懷,學會湊合,學會將就。最終也許就是將錯就錯,沒有其他可以多做解釋。
  
  愛情原來是資本主義,資本決定相聚,無產決定分離。
  
  到最後愛情終於有了結局,我們也不再計較許多。身後的一切原來都是長長的鋪墊。我們以為那是江湖恩怨,之後才知道那是長長的開場,都成了我們今後微笑的理由,幸福的資本。
  
  這世上所有的記憶都會老去,然後我們曾經的英雄夢結束。我們轟轟烈烈的感情夢結束,最後找一個無關痛癢的人攜手到老。不過是因為我們的思念不能自已,痛苦不能自理,結果不能自取,幸福不能自予。
  
  每個人都有卸無可卸的包袱,退無可退的道路,忍無可忍的眼淚,追無可追的前途。
  
  真的是因為愛你,所以即使沒有什麼原因,也犧牲了自己。
  
  那些卸無可卸的包袱,放下。
  
  退無可退的道路,擱淺。
  
  忍無可忍的眼淚,落下。
  
  追無可追的前途,終結。
  
  事到如今,只好如此。
  
  親愛的,無論是人,還是事。我都已經等完了手中的歲月。再不能奮不顧身地飛蛾撲火。
  
  至此,塵埃落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