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英國旅遊:鮮花環繞的地方

6月22日   週五   晴

    離開萊得山詩人故居,走不多遠,就來到了詩人華茲華斯於1799年到1808年(29歲至38歲)和他的妹妹一起遷居於此,並度過了一生中最幸福的9年時光的雅號為“鴿屋”的舊居。

    在這座簡樸而結實的小小二層石屋裏(這棟小房子當年詩人還是租來的),他的詩作達到了成就的巔峰。鴿屋還有一座華茲華斯博物館(1《華茲華斯博物館一角》)。鴿屋離格拉斯米爾村徒步只需十分鐘。而美麗的格拉斯米爾湖,就在格拉斯米爾村的南端。由於時間的關係(當時已是中午時分),我沒買票去鴿屋裏面及華茲華斯博物館參觀,只拍了幾張外景照片。鴿屋給我總的印象不錯,尤其是那一口有手搖把的古井及周邊景色,一切都是石砌的,顯得特別古老,有味道(2《華茲華斯故居鴿屋一景》、3《鴿屋一景(二)》)。還有就是鴿屋被鮮花所環繞,牆頭是鮮花,窗前是鮮花(4《詩人故居鴿屋》),屋前是鮮花(5《詩人故居鴿屋入口處》),屋旁更是一大簇鮮花(6《華茲華斯故居鴿屋》)。

    而屋後的鮮花就更多了,簡直就成了一道花牆(7《鮮花環繞的鴿屋(華茲華斯舊居)》)!我想,在這一時期,除了格拉斯米爾村和格拉斯米爾湖給詩人以靈感外,說不定這些小草小花,也是詩人靈感的源泉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