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歲悠吟遊,清夢逸天涯

飄散的昨日種種漸隱了蹤跡,臨摹的情緒也好聚好散地撒在了風裏,不知何時哪些會逆轉再次迎上我,與我撞個滿懷,捎帶個驚喜抑或驚嚇。

散落的就讓它塵埃落定吧,上揚的就讓它遊走吧,淡靜地看它們的各自歸宿。許是各自清明……

人來人往,走開的,來到的,湧動的人潮就這樣不安分地置換著身邊的人。上一刻還正說著要保持聯繫,不想被生活沖散;下一刻,轉身瞬間就了斷了以後的來往。情分似乎只在朝夕相處的日子,註定走不到以後,那就念叨著過去感懷吧,未來只有讓後到的人和事填充了。

有多少真心話是當玩笑說出去的,又有多少玩笑話被當成真言信了並從此記住了。我們不過是彼此的路人,在時間長河裏小做了幾回的過客,在冥冥中既定的日子裏演繹著悲歡離合,不管結局如何收場,註定不會照顧到每個人的情緒。如此錯綜複雜、機緣巧合的現實生動地刻畫了悲欣交集的命運,寥寥幾筆的勾勒能隨了誰的意呢?

也許我們都是蒲公英,任誰途徑誰的綻放,想停歇駐腳,始終抵不過風的浮動,被輕易吹散在每一個夢的渡口,於是用漂泊詮釋了悲情的命運,不管以後要經過多少風景,不過是過客的身份而已,如此簡單明瞭。前途風景再好,也不及心儀的景,在被推攘著往前走的人生裏,最可悲的大概算得上停不下來的宿命吧。該歇息時,哪怕小憩片刻,喘口氣兒,再上路也不遲啊,也並不會耽擱自己的什麼什麼。倘若心情不好,有再多的景也無意去賞,心扉大開時沒景也會有一抹心景相和。

我想有一種愛是模糊的,不確定來自何方,或深或淺,目旋四周,隱隱收斂了渙散的顧盼流連,穿越了重障彙聚到了一人身上,冥冥之中定睛,來不及看清卻又被隔離了視線。人在何方,許是你凝望的方向。散落天涯,也能尋跡踏去。

還記得你說世界美好事物真的特別多,只是很容易擦肩而過。飛揚的心,無視了所有的阻礙。只不過回到現實,一切都變得冷漠。千言萬語湧上心頭,卻又怎麼開口,也體驗到蟄伏在心間而沒經施用過的人情與熱烈。於是,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不過想掙脫。

青春裏下過的雨流向哪里?滿滿的過去被成長消遣。戀戀風塵,命運裏的灰。緊跟著我的稚氣,逃避著我的宿命,跳躍著悲傷的音符,徘徊在淡淡憂鬱裏。

花開一季,年年如常;人遇一時,再見無期。回憶的後視鏡癡戀倒退的過往,盈淚目送隕逝,望斷散場離境。

時光走得太倉促,幸福跟不上腳步。能不能止步,回到最初,停留在原處。喚不回從前,就擱在從前吧,好好走以後的路。既然離開了從前,來到了現在,就不要枉費了未來的一切。一切來到都有其因,也必成其果。不復從前,又怎能來負以後?

此後,歲亦悠,也吟遊。且共個清夢逸天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