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線充電是噱頭還是趨勢

惠普TouchPad昨天開始銷售,其中有一個很棒的配件很容易被大家忽視,就是Touchstone Charging DOCK,直譯是試金石充電底座,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這個底座只有連接到交流電源的插頭,而沒有連接到HP TouchPad的插口,因為它是通過無線充電的,只要把TouchPad放置在底座上既可。無線充電有一個好處,不用把平板電腦插在底座的介面上,平板很大,介面很小,要對準是很費神的事情,而無線充電的話,只要優雅的把平板電腦放上去,它就會開始自動充電。
小編個人的猜想是,無線充電肯定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移動設備的標準配置,移動設備對電量的要求並不高,完全可以通過近距離電磁場來傳遞電能量,而且這東西原理也不復雜,加工工藝也不難,需要的就是大家理念上轉變。無線充電的出現,讓平板電腦的最後一根存在的電線也可以被淘汰,數據交換可以通過Wi-Fi、藍牙,耳機可以用藍牙,以後肯定也會出現全封閉沒有任何介面的平板電腦,誰會是第一家,暫時還不知道啦。完全沒有介面的平板電腦能帶來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做到完全防水,將來看到人們拿著平板電腦在頭頂上擋雨,你也不用太奇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