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保護你心愛的釣竿

對於熱愛釣魚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擁有一幅得心應手的釣竿,它就像戰士的槍一樣重要,一把上好的碳素釣竿,動輒幾百元,有的甚至幾千元,所以對釣竿的保護必不可少,在釣場使用時和每次回來後都要對它進行必要的保養;

  (一)在釣場使用時,釣友們最大的煩惱莫過於斷竿,對人來說特別掃興,所以如果有魚吃鉤,一定要記住三不敢;(1)發現有魚吃鉤,抬杆千萬不敢過猛,過猛最容易損壞釣竿。(2)握竿位值不敢靠前,握竿靠前會失去很多的彈力。(3)釣線不敢太粗,超過釣竿的承受能力會有危險。正確的做法是;抬杆如果感覺是大魚,千萬不要急忙收杆,相反的應該將釣竿全部打開,開始溜魚。將魚溜乏後拉到水邊用抄網抄起。如果是小魚在半斤以下可以將魚直接飛上岸,如果超過半斤最好不要直飛上岸,因為此時如果操作不當容易折竿,半斤以上的魚,如果將釣竿直立持竿,很可能會損壞釣竿的竿梢或者第二節,這是一定要小心的。

  (二)每次出釣回來應該將釣竿清洗一遍,(因為水邊經常有一些塵土和細沙等)用軟布擦去水分,晾乾後小心收好。

  (三)每年最少上油打蠟兩次,上油打蠟前先將釣竿清洗乾淨,擦淨晾乾後,將臘均勻塗膜表面,(我一般使用無色鞋油.經濟便宜.當然使用傢俱.汽車.上光臘更好)涼上二十分鐘後,用軟布打亮就好啦。 其實釣竿的保護遠不止這些,比如釣鉤掛底最好是丟鉤保竿,不能像上猛抬,以免損壞釣竿,在釣場最好別把釣竿放到地上,以免不小心把釣竿踩壞,收杆時最好不要抓住竿的中部往後撞擊,以免損壞底蓋,這些都應該處處小心,在使用和來回的途中都要小心保護,每次垂釣上不上魚都事小,手持一把亮晶晶的釣竿,看著心理都舒服。  (本文已被流覽 6042 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