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室內內含物——傢俱、陳設、燈具、綠化等的設計å’

傢俱、陳設、燈具、綠化等室內設計的內容,相對地可以脫離界面佈置於室內空間裡,在室內環境中,實用和觀賞的作用都極為突出,通常它們都處於視覺中顯著的位置,傢俱還直接與人體相接觸,感受距離最為接近。傢俱、陳設、燈具、綠化等對烘托室內環境氣氛,形成室內設計風格等方面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室內綠化在現代室內設計中具有不能代替的特殊作用。室內綠化具有改革室內小氣候和吸附粉塵的功能,更為主要的是,室內綠化使室內環境生機勃勃,帶來自然氣息,令人賞心悅目,起到柔化室內人工環境,在高節奏的現代社會生活中具有協調人們心理使之平衡的作用。
上述室內設計內容所列的三個方面,其實是一個有機聯繫的整體:光、色、形體讓人們能綜合地感受室內環境,光照下界面和傢俱等是色彩和造型的依托「載體」,燈具、陳設又必須和空間尺度、界面風格相協調。

人們常稱建築學是工科中的文科,現代室內設計能否認為是處在建築藝術和工程技術、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交匯點?現代室內設計與一些學科和工程技術因素的關係極為密切,例如學科中的建築美學、材料學、人體工程學、環境物理學、環境心理和行為學等等;技術因素如結構構成、室內設施和設備、施工工藝和工程經濟、質量檢測以及計算機技術在室內設計中的應用等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