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外瘦內胖不是真正苗條

英國科學家日前在人體掃瞄技術上取得突破,發現一個在外表上看起來苗條健康的人其體內儲藏的脂肪含量也可能達到危險水平。科學家把這種現象稱之為「外瘦內胖」,並呼籲人們警惕——外表健康不一定等於真正的健康。

  英國科學家通過新發明的「磁性共振掃瞄儀」,尋找隱藏在人體內的脂肪。結果發現,有四成接受掃瞄人士可能屬於外瘦內胖的類型。

  英國倫敦皇家學院醫學研究委員會中心分子成像小組的負責人吉米·貝爾教授表示,這些隱藏在瘦人體內的脂肪可能導致人患心臟疾病和糖尿病。貝爾教授說:「一個人可能外表看起來健康苗條,但是體內卻儲藏著大量有害健康的脂肪。」他表示,即使是那些外表明顯偏瘦的人,其肝臟、心臟、胰腺或者很少活動的肌肉的內部或者外圍也可能積聚了大量的脂肪。

  貝爾教授表示,現在很多人都想減重。一個人體重減輕的時候,首先是從身體的兩端頭和腳開始,因此脂肪很可能集中在腹部,而這恰恰是最危險的地帶。此外,經常性節食還可能會促進身體在腹部儲藏脂肪。「當你運動的時候,體內的脂肪才會燃燒。因此如果一個人希望自己真正地健美和健康,他必須要做運動,而不是單靠節食來減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