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釣四招

一、夏釣天時:所謂天時,即選擇好適合夏釣的好天氣和好時段。晴朗的夏天,天氣熱、水溫高、缺氧氣,魚在水中急躁不安,只好潛入深水中乘涼少動。等到陰雨到來氣溫下降,水中涼爽氣氧氣充足時,才游回到淺水裡歡躍活動大量進食。因此,如出現連續幾天細雨菲菲或陰天涼爽之時,釣友們就應抓住釣機及時出釣。「早釣金,晚釣銀」這一魚諺道出夏釣選擇時段的有效方法。

  二、夏釣地利:(一)選擇有樹木、高樓、山體等障礙物,能遮擋陽光直接照曬的陰涼岸上或水域環境。(二)夏釣草,釣績好。能在草隙草洞或水草邊沿布窩旋釣比無草明水中旋釣效果要好得多。因而「夏釣陰,夏釣草」實為夏釣豐收之絕招。

  三、餌料運用:傳統餌料在夏熱水域中穿透力強,誘魚效果也好,少量設入且虛實結合更有成效。虛者:四方游魚能聞其味,誘之速來。實者:少數粒餌可供魚兒尋食而不會吃飽離去,窩中留得住魚,釣餌運用上,採用葷素兼備,多樣交替使用方為上策。

  四、勤動餌,好釣魚:其一是採取人找魚的游擊戰術,多布幾個窩子輪番試釣。其二是以動制靜,騙魚咬鉤。應採取適時勤動餌的方法,就能有效提高上鉤率。其動作關鍵是提逗必輕,移餌絕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