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心而作:品牌LOGO設計之要義

前面我們已經向大家介紹過“創作動人的品牌設計”的第一大項目,關於如何事半功倍地獲得非凡之名。從這回起,我們將探討下一個非常重要地項目,那就是關於徽標,即常常掛在嘴邊的LOGO的設計。為了讓你的品牌能夠獲得超乎尋常的發展,我們需要有一些在一些設計理念上進行突破。比如,傳統的觀念認為品牌徽標的設計是為了區別和識別。雖然它沒有什麼錯誤,但卻是非常的膚淺和落後,沒有理解到品牌本源的定義,更無從把握品牌原動力。為了品牌的快速成長,我們需要對品牌徽標的設計思路和目的有新的認識和理解。

今天我們早已生活在一個由消費者驅動的時代,消費者除了獲得功能性的利益之外,還需獲得更多的情感利益。因此,消費者需要徽標變的更加富有個性、更加積極主動,以便為他們的感知帶去更加豐富的內涵,消費者已經開始享受著品牌給他們帶來的情感體驗。

一個品牌的情感意義需要從“接受指示的”演進到“心靈共鳴的”,品牌徽標的表達也需要從“衝擊”發展“連接”。品牌徽標可以蘊涵著深厚的情感內涵,只要我們善於創造和發現消費者的心靈空缺。如果一個品牌的徽標沒有很好地進行感情定義,雖然其照樣可以宣傳出去,擁有知名度,但是可以肯定的說,它得不到大多數人的熱愛和推崇,即使成功那也是事倍功半,這是經營者最不願意看到的。只有那些具有情感故事,能夠帶來豐富聯想的人性化品牌,才能具有巨大的感召力,多維度與多角度地與它的目標受眾取得聯繫,建立深厚的情感。

品牌徽標如果沒有被賦予人性化的元素,融會了品牌所特有的精氣神,也就是說,沒有“心”的話,它就像一個沒有心的人一樣冷冰冰,毫無趣味可言,當然也就難以建立起緊密的情感關係。徽標往往能夠表達文字所不能表達的深層含意,比文字更具有個性化和人性化的特徵,是人類共同的視覺語言,更能在瞬間吸引受眾的注目和興趣,感動他們的心靈,建立長期的緊密關係。為了促使品牌快速成長,我們就應該樹立為心靈而設計徽標的觀念,創作動人的圖騰之符。

所謂圖騰之符,是指把濃縮了品牌相關的內涵,融會了品牌所特有的精氣神,能夠顯著區別於其他品牌,並難以模仿和抄襲的具有精神寄託意義的視覺化象徵。只有圖騰之符,才能夠統攝主體的思想,撼動受眾的心靈,讓他們迅速建立情感的聯繫,促使品牌快速成長。成就圖騰之符須要明白為心而作的道理和遵循一定的設計法則。關於品牌LOGO的詳細而重要的設計法則,我們將在下回繼續介紹,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欲知詳情請看下回分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