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最健康的早餐飲食法

不吃早餐可以減肥?無稽之談!科學研究表明,那些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要聰明。同樣地,吃早餐的成人上午工作效率要不不吃早餐的人高。那麼早餐該吃什麼才可以達到最佳減肥效果呢?



  不吃早餐不利於減肥

  很多人為了減肥不吃早餐,這是不明智的。營養豐盛的早餐不僅喚醒了你一天的活力,還可以幫助你減肥呢。如果不吃早餐,工作時你很容易因為能量不足而感到疲倦,上午的時候,你極有可能喝下一杯加糖咖啡或者是吃下整包小零食以抵制飢餓。緊接著午餐你還會飢腸轆轆,狼吞虎嚥中不小心就吃下過多食物。得不償失呀。
營養早餐=蛋白質+纖維素

  健康的早餐應該包含蛋白質和纖維素。蛋白質可以從低脂肉類、禽蛋、大豆或者奶製品中獲取,而纖維素的主要來源是全谷食物、蔬菜和水果。很多人都是上班族,早上起來這麼匆忙,哪有時間準備營養早餐呢?其實健康早餐可以很簡單,例如一個水煮蛋加上一個橙子,或者是一盒低脂牛奶加上一碗燕麥片沖泡的粥。
哪些食物富含蛋白質:

  常見食物蛋白質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如下:黃豆36克、綠豆24克、豆腐7.4克、白菜2克、花生27克、豬肉9.5克、牛肉20克、牛乳3.3克、雞蛋15克、鯉魚17克、對蝦21克。

  雖然乳製品、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較低,但它們所含的必需氨基酸量基本上與人體相符,所以營養價值較高,是膳食中最好的食品。

哪些食物富含纖維素

  糙米和胚牙精米,以及玉米、小米、大麥、小麥皮(米糠)和麥粉(黑麵包的材料)等雜糧都含有較高纖維素;此外,根菜類和海藻類中食物纖維較多,如牛蒡、胡蘿蔔、四季豆、紅豆、豌豆、薯類和裙帶菜等也含有較多纖維素。

常見食物纖維素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如下:

  紫菜21.6 克、花生仁17.2 克、大豆15.5 克、玉米14.4 克、黑芝麻14 克、燕麥片13.2 克、海帶11.3 克、小麥10.8 克、黑豆10.2 克、芝麻9.8 克、核桃9.5 克。
遠離那些單純澱粉或者高糖的食物



  想減肥就遠離那些加糖的麥片,糖漿和白麵包等糖類和單純澱粉類食物,它們很容易被消化掉。蛋白質和纖維素才能讓你擁有較持久的飽腹感。

  如果你實在討厭吃早餐,那就把早餐當零食吧,分餐吃。起床以後在家吃一個水煮蛋,兩個鐘頭以後吃一點水果或者乾果、如核桃或杏仁等。

  為了你的身材,更為你的健康,給自己來份營養早餐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