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信念是一粒種子

     有一年,一支英國探險隊進入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海裡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像炒紅的鐵砂一般,扑打著探險隊員的面孔。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了。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一隻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

  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之源,成了求生的寄托目標。水壺在隊員手中傳遞,那沉甸甸的感覺使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露出堅定的神色。終於,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擰開那壺支撐他們的精神之水---緩緩流出來的,卻是滿滿的一壺沙子!

  炎炎烈日下,茫茫沙漠裡,真正救了他們的,又哪裡是那一壺沙子呢?他們執著的信念,已經如同一粒種子,在他們心底生根發芽,最終領著他們走出了"絕境"。

   事實上,人生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無論遭受多少艱辛,無論經歷多少苦難,只要一個人的心中還懷著一粒信念的種子,那麼總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讓生命重新開花結果。

人生就是這樣,只要種子還在,希望就在。

 

哈>v<"" 感謝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