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碳水化合物低熱量均衡減肥餐

高碳水化合物飲食是指每日以五穀和蔬果為主食。作為每日熱能的主要來源,其優點在於碳水化合物是易燃能源,只要不過量,就不易堆積新脂肪。

    低熱量是指每日食物熱量4.18乾焦,每天的前兩餐佔五成,晚餐佔五成,不吃宵夜。

    飲食時應注意,每日的用油量為15-30毫升,不吃肥肉或油炸食物,少吃炒飯、炒麵、油餅或抽爆食物。甜點限量,禁零食和快餐,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吃五穀最好是吃全谷,同時提供熱能和纖維。白米和麵粉只能提供熱能.不提供纖維.蘋果除了提供熱能外,更含豐富的纖維質,能預防便秘、大腸直腸癌、糖尿病和心臟病.

    均衡的飲食,是指每餐吃齊四類食物裡的七大養分,但熱量和油脂不超量。纖維足,維他命和礦物質不缺,水分夠,蛋白質也夠。

    每日應吃齊四大類食物裡的七大養分,以五穀和蔬果為主食,蛋白質為副食,用油量應減至最低;每日食物熱量勿低於4.18千焦,勿只吃一餐;只要限量,就不必挑食;每週適度解禁一次。每週至少有三次、每次至少半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以提高代謝率,常保年輕、苗條和健康。身輕不但使人健康長壽,更是一種美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