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十年如一日

步行去維修部取回修理好的手機,天已經漸漸的黑了,可是馬路上的車輛卻堵塞的越來越起勁了。一輛輛的小車大車比賽一樣的按響喇叭,起不到一絲效果,更讓人平添一份焦躁。

    我看了看鐘,才6點10分。走路回吧。我穿過環城路,走向和平路口。前面有一對情侶,相互依偎。我緩緩的跟在他們身後,漫不經心的欣賞他們的恩愛畫面。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街燈逐盞的亮起來,街道兩旁的櫥窗在夜色裡金碧輝煌。

    我聽到對街傳來一陣犬吠,並沒在意,因為對街上開著好幾家寵物店。可是走近了才發現,是一隻小狗,站在路旁不停的叫喚。我可以肯定它不是流浪犬。因為它的頸部還套著一條半新的頸圈。我站在馬路對面,看著它,它沒有看我,仍舊不停止叫喚。我知道它在叫什麼,它一定是迷路了,和主人走散了,它想讓主人聽到自己的聲音。可是5分鐘過去了,什麼也沒改變。它有些失望迷茫,發出嗚嗚的聲音。我一直在對面看著它,可是最終,我選擇了離開。

    一直走在我前面的情侶離我遠了,只剩下兩個小小的背影。我小跑追了上去,繼續一邊左右環顧,一邊以和他們的距離為標準,慢慢走著。我們就這樣一前一後,一快一慢的保持著平穩的距離。

    我很少一個人走路,我害怕一個人做一件事情。可是今天這樣的走路,讓我覺得輕鬆,像是在散步。走在前面的小情侶彷彿成我了的朋友,或者存在某種必然的聯繫,讓我覺得我不是一個人。我跟他們一起呢。

    可是他們走到岳屏公園門前,在一塊小草坪前停了下來。我有些不知所措,也只好停下來,站在5米開外望著。

    原來他們在接吻告別。他們要分開各自走上回家的路了,那麼我也該跟他們告別了。我穿梭在他們之間,好像在近距離的觀賞著一個沒有強烈燈光和濃妝的舞台劇。可是我的步伐無法附和其中的旋律,終究不是一個世界。

    我又變成一個人走路,心裡頓生恐慌。加快了腳步,到最後乾脆小跑起來。然後快步上樓,掏出鑰匙打開門,一頭陷進沙發裡,像每一天回來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