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隨意而然的心情

終於忙完了繁雜的俗務,擺脫了纏纏繞繞的瑣事,靜靜地坐在這裡,長長地吁著氣。心神安定的一刻,彷彿自己的靈魂才回歸了本位。
  意識中開始有了一個清晰完整的自己的形象,從鏡子裡反窺著有些憔損的模樣,如在審視著另外的一個人。不欲回頭細想近些日子裡紛紜錯雜的人際關係和各種事情的過程、結局及功效,過去的猶若季節裡滿地的枯葉飄落於地,相互錯疊著,安靜地躺在那裡。先前的熱情、苦痛、掙扎、努力都已化作天地間無邊的安寧,風平浪靜。
  激情的喧嘩漸漸隱去,一切都已如同空氣中浮動的塵埃,微茫而不足道。生活就是這樣,並不給我留下刻意的痕跡,平庸的凡夫俗子又何敢奢談什麼永恆與精彩。日子一天天在麻木遲鈍的思維中流逝,生命中的悲哀與歡喜還會在以後的日子裡相繼到來,而我仍得繼續默望著光陰的腳步,讓更多的心情在心底沉澱,不管那是傷感,深沉,抑或是喜悅,浮躁的感情。
  空閒的時候,我仍會試著在字裡行間與自己的靈魂攀談。我不能改變或決定命運的形式,但我在生命中感悟著生命歷程中的點滴,在無聲的傾訴中將心底諸多隱秘的情懷匯聚,不奢望別人的理解和共鳴。我的心情本就如野地裡的一莖細草,素樸得沒有任何可以炫耀的特徵。若說有什麼特別之處,也不過是靈魂的高傲與孤寂,固執著不肯俯就屈從於俗事的紛擾。
  我會默思著恬靜無言的心聲,用細切而純淨的語言,娓娓地訴著深藏在心底的那份愛。儘管那是簡單的,但是,在我的心中,它們如同翩然翔舞的蝴蝶在我的眼前靈動。
  我用持續的目光注視著這份唯美的心情,平靜的心中掠過一絲想要流淚的衝動,蝶的形象一直在我的生命裡穿行,我渴望著我的生命也能如它一樣的唯美。
  你曾告訴我,蝶在四季裡都會飛舞。雖然我沒有看到冬日的蝶,但你堅定地告訴我,一個偶然的契機,你看到了它在你的眼前輕盈地飛旋。你說那是我看你來了,想要與你結伴而行。那只蝶在你深情的目光裡不過是短暫的停駐,你仍用驚喜而溫柔的聲音告訴我,它好美,好美,彷彿和你有著某種默契,那種心情也讓我的心扉一直震顫著。
  寒意森森的風並不能阻遏內心汩汩湧起的溫暖,我不知生命的旅途中能陪你多久,縱然能有那麼一刻,讓你用溫情的目光包圍著我的身體,我倒並不在意流光的短短長長。靈魂的美麗正如花朵的綻放,一生一次,足以輝煌我的生命。怦然心動的力量催生了我所有的激情與熱忱,我不夢想來生,只想用自己的舞蹈耗盡畢生的力氣,完成今生你我的相聚。
  生活中可追求的東西很多,我卻偏執於精神世界裡能夠收穫更多純真簡潔的心情。懷著稚子般無邪的童貞,在心靈的那個角落,我永守著世外桃源般的樂土。我無意與別人抗爭,我無心徹悟人世玄妙深邃的意境。無論是痛苦還是甜蜜,我都會天真地淚流滿面或是喜笑顏開。那個天地裡,我去掉了人前的偽飾。惟獨面對你,我才可以如此坦率,才會變得簡單而又簡單。好像只要我張開雙臂,身體便會飛起。我知道那是你帶給我曼妙的心情所致,那時,快樂與幸福溢滿了我的心田。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有心靈感應,心有靈犀的你一定能感知我此刻隨意而然的心情,別人是否理解已無關緊要,只要你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