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家:如何識別合格減肥餐

專家指出,減肥速度不宜過快,最好是一個月減1公斤,每週減0.5-1公斤都在合理範圍,太快速的減重並不提倡。減肥餐的常見誤區要看一個減肥餐單是否合格、健康,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步驟判斷:  第一步:制定減肥目標

  在選擇或制定減肥餐單之前,首先要確定你是否需要減肥,減肥的目標是多少,而減肥後的體重應該在人體的正常體重之內,這是有公式可循的:用體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得出來的指數,在18.5-23.9之間為正常。以一個1.6米高的人為例,他(她)的正常體重應該在48-61公斤之間。

  第二步:攝入總量的控制

  無論設定怎麼樣的餐單,都應該記住800千卡熱量是一個人一天攝入能量的下限,如果一天內攝入的食物熱量總量不超過這個數字,則會有危險。

  800千卡是人體要求的下限,安全減肥一天攝入的熱量則應該比這個底線稍高:一般來說,女性一天應攝入1000-1500千卡,男士應為1500-1800千卡。

  第三步:計算進食食品比例

  選擇食物的搭配也要講究。在每天攝入的熱量中,應該包括三部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而這三部分的正確比例應為:蛋白質應為總熱量的30%-35%,碳水化合物應為總熱量的50%-60%,脂肪應為總熱量的10%-15%。

  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是肉類、蛋白等,火雞、雞、魚、瘦肉和蛋白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碳水化合物主要有大米、穀類、麥片、糙米、豆類、蔬菜、水果、小麥、蕃薯、薯仔等。食物的均衡、多樣化很重要的。

  攝入的三部分東西中,蛋白質尤其重要,應保證每公斤正常體重攝入1克左右的蛋白質,還需補充充足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如果一份減肥餐單,一天攝入的食物熱量在正常範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搭配也合理,這就是一份安全的減肥餐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