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手竿遛魚的技巧須知

手桿主線一般不超過3號線,直徑0.285 拉力6.0-7.2 千克。

  子線不超過2號線,直徑0.235 拉力4.5-5.0 千克。

  手桿於設計上的關係與海桿不同無法收放線,用線不於過大,特別是子線,它能起到保護桿的作用,假如說,拉力超過你的釣具的極限,你說斷線好還是斷桿好,呵呵!

  如果在野外游釣,我建議釣魚朋友使用手桿的失手線,這也是在拼大魚時候一個至勝法寶。

  手桿中小魚直接抄上來,手桿大魚上鉤後就較複雜了,必須鎮定,沉著應戰。因為手桿不能放線,這就加大了溜魚難度,在刺魚的時候稱魚感覺魚體重較大時,忌不可急於把魚拉出水面,一但魚被拉出水面,受驚後,就會拚命逃竄,此時的逃竄的拉力很有可能超過你線或桿的拉力,到頭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如果此時有失手線,它就大有可為了,丟桿用失手線溜。也就是說稱知魚體重較大時,正確的手段應該是讓魚不出水面溜,把魚溜疲憊之後再拉出來水面抄起。

  手桿釣法技巧:中大魚,必須鎮定,沉著應戰,一忌生拉硬拽,二忌桿稍低頭,三忌「拔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