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打浮釣法

夏季節了,這個季節天氣變化無常,特別是每天上午10時到下午3時前,隨著溫度的上升,水中就會出現缺氧現象,一般早晨很好垂釣,但一到這時間段,魚基本上就不吃由誘餌了,而且你會看到一群一群地全部浮上水面,有的隱在離水面5到10公分的位置緩慢移動著,而有的則是把嘴巴直接翹出水面吸氧。

  這個時候底部窩處基本是無魚覓食,「打浮」釣法就可以起作用了,其方法如下:

  一、取出已經準備好的孔雀靈漂組線上竿(一般用0.8的主線、0.4的子線、烏茶秀鉤3.5號小鉤、達摩孔雀靈浮標)。

  二、把達摩孔雀靈浮標至離鉤約5公分處,掛蚯蚓或商品餌料拋至魚經常出現或經過處靜候著,一般在5到10分鐘左右就會有魚動鉤的,(見浮標迅速下沉就起竿)。

  三、注意事項:

  1、站著拋竿坐下釣,以免人體嚇跑魚群;

  2、盡量站在逆光處,以免人體的倒影驚動魚群;

  3、蚓拋必須用活體,它的扭動能夠快速誘魚;

  4.餌料需要霧化性快清淡餌料。

  釣友們:一旦你們碰到類似情況出現,可以一試,就用此方法垂釣,一樣會有豐厚的收穫。如果不知道怎麼釣浮可以在們本站裡看一下大家發表的浮釣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