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骨格 在設計中作用

  骨格網決定了基本形在構圖中彼此的關係。有時,骨格也成為形象的一部分,骨格的不同變化會使整體構圖發生變化。
  骨格分為:
  1.規律性骨格:規律性骨格有精確嚴謹的骨格線,有規律的數字關係,基本形按照骨格排列,有強烈的秩序感。主要有重複、漸變、發射等骨格。
  2.非規律性骨格:非規律性骨格一般沒有嚴謹的骨格線,構成方式比較自由。
  3.作用性骨格:作用性骨格是使基本形彼此分成各自單位的界線,骨格給形象準確的空間,基本形在骨格單位內可自由改變位置、方向、正負,甚至越出骨格線。
  4.非作用性骨格:非作用性骨格是概念性的,非作用性骨格線有助於基本形的排列組織,但不會影響它們的形狀,也不會將空間分割為相對獨立的骨格單位。
  5.重複性骨格:是指骨格線分割的空間單位在形狀、大小上完全相同,它是最有規律性的骨格,基本形按骨格連續性的排列。
  平面設計是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