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為何如此「無情」

在接到父親的電話後,我得知二姨出了車禍,雖然她沒有生命危險,但受得傷不輕。可是在我得知這個消息時,我有點害怕的發現:我的內心並未起多大波動,我也感受不到那種擔心的滋味。

    在所有親戚中,二姨對我的關愛是最多的,在成長的日子裡,除了父親與母親外,就屬她的身影最多,可是此時此刻的她仍躺在醫院裡,而在遠方的我,心裡只輕微的泛著一層悲傷,我怎麼了?誠然,她對我的愛並不是那麼純粹,那是因為她也有自己的兒女需要關懷,而當面對那份愛時,我不也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嗎?可是我那自以為多愁善感的心此刻是怎麼了?難道我只會感傷自己內心那並不明顯的印痕?難道在這份簡單的愛面前我竟不能興起心底的悵惘嗎?

    回到居所,卸下所有的思緒,我拿起了電話……

    雖然有點苦悶,我仍要打個電話給她,畢竟她是那麼關注我,恍然間,我更加苦悶了,這個電話居然不是為了關心而打,我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無情而又虛偽,這還是我嗎?此時我真想給自己一個耳光……

    「喂!」聲音是如此虛弱。

    停止了三秒鐘……

    「我是阿東,那事我聽父親說了,你現在怎麼樣?」我盡量用很擔心的語氣說著,此刻我是那麼的擔心,生怕她聽出我內心真實的感受。

    「是阿東啊!沒事,二姨沒事,還沒喝到你的喜酒二姨怎麼會有事?」她的聲音明顯亮了些許,還帶著些許的激動。

    聽見那句她經常開我玩笑的話語,我彷彿又看見她滿眼的笑意。

    「只要人沒事就好,好好養病,有時間我回去一趟。」我試圖安慰她。

    「不用了,你在外邊忙,我有什麼好看的,放心吧,我結實著呢,你一個人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開始痛恨自己嘴笨,為什麼連一句安慰的話也講不好,現在反而變成她在安慰我。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掛上電話的,在濕漉漉的視線裡,我已看不清窗外的景物,當手把眼睛揉的紅腫的那一瞬,我終於恍然:

    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在意她的感受,只是軟弱的我在接受那一份關懷時,將那一份深深的感激之情藏在心底,不敢去觸碰,因為這一份關愛我永遠無法償還,它將成為我一生的虧欠……

    後記:

    家鄉的二姨啊!我一直不明白你為何對我如此關懷,我想這不必去追問,我只知道你是一個於我而言很重要的人。此時此刻的你是否會在半夜被疼痛叫醒?可是在我面前,你早已習慣堅強。其實,你是可以軟弱的,因為我已不再那麼脆弱,我也可以承擔你的快樂與悲傷。

    此時,我只想默默的祝福你,希望你能早日好起來,我還沒請你喝喜酒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