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手機電池的保養

★座充好還是直充好?


  如果手機配有座充,平時應盡量用座充充電。座充充電在充電時有識別數據的能力,而且是用小電流進行充電,雖然耗時比直充(旅充)要長,但這樣充電會使電池充得更足。


  同時,應盡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開機充電有沒有關係?


  充電時最好首先把手機關掉。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來電,可能會使電流瞬間增長,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充電多長時間合適?


  充電時間越長,電池充得越足,電池就越耐用,這樣的觀點是不正確的。其實電池的容量是一定的,充滿後充電器的保護電路會自動斷開,但還是會有很小的涓流。所以正確的充電時間應該是指示燈由紅變綠後再充一個小時最佳,這樣既能充足,又不會損壞電池。


  不過,由於充電器對電池有保護措施,充電時間過長對電池也不會有大的損害。但最好也不要超過24小時。


  ★不用的鋰電池如何保存?


  很多人以為,不用的鋰電池只要存放起來,以後還可以正常使用。其實不然。鋰電池即使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2%-0.3%的比例放電,而且存儲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循環使用,其小部分容量也會永久喪失,它的壽命同樣會衰減。因此,鋰離子電池的保存不應超過1年。


  如果用戶手中有閒置的電池,專家推薦的存儲條件為充電水平是40%,存儲溫度低於15攝氏度或更低。注意,如果非要保存長期不用的電池的話,最好在充電後保存而不是充分放電後保存,這樣可防止電池在存放中出現不可控制的自身過度放電。


  
使用手機電池忠告


  ★發短信其實很耗電


  經常有朋友說,我一天也沒打幾個電話,就發短信,手機還是很快就沒電了。其實,發短信是相當耗電的。寫短信要不停地按鍵,背景燈要不斷地開開停停,然後上網發出,還有接收。這樣下來,它的耗電程度不會比打電話弱多少。


  不過,最耗電的還是玩機。現在有的手機帶有收音機和MP3功能,有的人就成天拿手機聽歌、聽電台,電池肯定支持不了多久。更可怕的是,手機裡的內置遊戲是越來越精彩了,遊戲一開玩,電就像水一樣地流走了。


  如果你感覺你的手機電池連一天都挺不過去,那最好還是自己悠著點。


  ★沒有必要過度保護電池


  鋰電池一般充電次數為300-500次(保持原容量的80%),正常使用的壽命約為1-2年。而現在人們換機的頻率越來越快,使用一款手機的時間不會太長,如果一款手機配兩塊電池的話,用到電池報廢這款手機也基本淘汰了。因此,對電池太過愛惜也沒有必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