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設計師必備軟件-Photoshop的功能特色

  從功能上看,Photoshop可分為圖像編輯、圖像合成、校色調色及特效製作部分。PHOTOSHOP界面
  圖像編輯是圖像處理的基礎,可以對圖像做各種變換如放大、縮小、旋轉、傾斜、鏡像、透視等。也可進行複製、去除斑點、修補、修飾圖像的殘損等。這在婚紗攝影、人像處理製作中有非常大的用場,去除人像上不滿意的部分,進行美化加工,得到讓人非常滿意的效果。
  圖像合成則是將幾幅圖像通過圖層操作、工具應用合成完整的、傳達明確意義的圖像,這是美術設計的必經之路。photoshop提供的繪圖工具讓外來圖像與創意很好地融合,成為可能使圖像的合成天衣無縫。
  校色調色是photoshop中深具威力的功能之一,可方便快捷地對圖像的顏色進行明暗、色編的調整和校正,也可在不同顏色進行切換以滿足圖像在不同領域如網頁設計、印刷、多媒體等方面應用。
  特效製作在photoshop中主要由濾鏡、通道及工具綜合應用完成。包括圖像的特效創意和特效字的製作,如油畫、浮雕、石膏畫、素描等常用的傳統美術技巧都可藉由photoshop特效完成。而各種特效字的製作更是很多美術設計師熱衷於photoshop的研究的原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