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白領睡前4式瑜伽減壓又減肥

Office小姐們天天都很累、很忙,買了健身卡也不一定會去。整天說自己狀態很差。從現在開始,睡前在家中做半小時瑜伽吧,把減肥的心放在一邊,調節心態才是最關鍵。

  1。雙腿背部伸張式

  伸展背部 強健內部器官

  伸展背部的運動,不僅能夠讓線條變得漂亮,同時也能強健消化器官和呼吸系統。

  動作要領:

  雙腿伸直坐於墊子上,後背直立,吸氣雙手向頭頂上方伸展;呼氣,手臂帶動身體向前向下,膝蓋伸直,眼睛看向腳尖的方向,盡量讓腹部靠近大腿,保持3個腹式呼吸。吸氣上身還原;呼氣,雙手向下放鬆。

  訓練效果:

  使整個背部得到伸展,增進脊柱的力氣和彈性,同時也讓肩膀雙臂和雙腿的肌肉群得到伸展,讓大腿和腹部緊實,可以強化消化系統以及呼吸系統。

  2。船式

  減壓放鬆

  這個動作不僅有鍛煉的效果,還能夠放鬆身心,疲勞和精神緊張的時候不妨做下試試。

  動作要領:

  仰臥,雙腳併攏,雙臂平放在體側。吸氣,同時將上身、雙腳和雙臂向上抬起,只有臀部著地、並以脊柱骨為支點,保持身體平衡,雙手、雙腳伸直,手指指向腳尖;如果可以的話,雙手拉住你的腳踝,吐氣,慢慢將身體放回地面。調勻呼吸,全身放鬆。

  訓練效果:

  增強腹肌力量,消除腹部贅肉,能使大腿修長及腰圍變細。防止內臟下垂,改善胃腸功能,消除便秘及強化背部。

  3。側角伸展式

  瘦腰 緩解坐骨神經痛

  瘦腰的動作,如果有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每天堅持練習可以有效緩解。

  動作要領:

  雙腿打開兩個半肩寬,右腳向右旋轉90度,吸氣雙手向上平舉,呼氣手臂帶動身體向右下彎曲,右膝彎曲,右手放於右腳前側,眼睛看向左手手指指尖,掌心向前,指尖指向天空。注意右膝不要超過右腳腳尖。保持3個腹式呼吸。吸氣,手臂帶動身體慢慢向上還原,做反方向。

  訓練效果:

  胸部以及兩踝的伸展鍛煉,能夠減輕關節疼痛和坐骨神經疼痛,有刺激腸胃蠕動的作用。並且有助於消化過程同時減少腰圍脂肪。

  4。鴿子式變體

  鍛煉全身肌肉群 伸長身段

  這個動作能夠鍛煉到全身的肌肉群,經常練習就可以擁有修長柔軟的身段。

  動作要領:

  雙腿伸直,坐在地面上,後背立直。左腿彎曲,小腿彎曲,盡量讓大腿向後伸直。右手抓住右腳腳面,讓右小腿向上抬起,右手肘關節夾住右腳腳面。左臂在頭頂上方伸展。眼睛看向斜上方,保持這個姿勢1-2分鐘,雙腿交換,練習時調整兩膝左右成一直線,把注意力放在腰背上。

  訓練效果:

  強化大腿及小腿肌肉,美化手臂線條,增強腰部和肩關節的柔韌性,使腰部纖細柔軟,美化全身線條,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