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理想

呵呵!

    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喜歡用呵呵這個詞!不過想了想也對啊,這裡面包含的東西確實也不少,當自己做錯什麼事的時候,對別人憨厚的笑一下,同時嘴裡發出這樣的聲音,還有對別人說的話不是很瞭解的時候,做出來同樣的動作,不過這樣有時候也不是很好用,當他問你懂不懂得時候,那就撤大了,呵呵!

    那天去青島的一個學校送人,待在外面實在無聊,就進教室裡面聽那些新生做自我介紹,基本上都有初出茅廬的羞澀,不禁想起我剛到學校的時候的樣子,呵呵!五音不全對音樂情有獨鍾,資質愚鈍對書法一見鍾情,無八斗之才一直對文學抱有幻想,現在想起來自己都忍不住羞澀一笑,這麼多年過去了,該扔的都扔了,該放棄的也都放棄了。侵淫文學多少年了,連一句別人能看懂得話都寫不出來,呵呵!

    站在夕陽下,地上單薄的身影就是我的全部,也曾想天涯海角的流浪,也曾想海闊天空的漂泊,不過最終還是選擇了在生命的舞台上尋覓一線曙光,在顛沛流離中尋求生存。這就是生活,賦予我們的遠遠比我們想像的多的多,不過我們把握的也只不過是我們短淺的認識所能夠理解的,在路過生命的時候任你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才能,也最終是個過客,任歲月流逝,生命也一直在飄搖中前進,人生也只會在顛簸中起伏,最終,不廢江河萬古流,吹盡黃沙始到金。那會也就是滄海橫流放現英雄本色了!呵呵

    大地有時候會被落葉覆蓋,這樣顯得比較滄桑一點,要不然詩人總喜歡用秋來詮釋自己的孤獨寂寞呢!「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呵呵!李易安就是李易安,出手就是不同反響啊!人的記憶有時候也會被時間覆蓋,分不清形形色色的人群,弄不懂紛紛擾擾的塵世,但一切的一切,都經不起時間的蹂躪,抗不住歲月的摧殘,有時間走過的地方,一切都是那麼的支離破碎,同時也埋葬了這經年的路途,什麼都不記得了,不敢抬頭看天,天空中寫滿了寂寞,不能低頭看地,因為已經忘了來時的路,也不知道自己要到什麼地方去,沒辦法,昂首挺胸的往前走吧!奮鬥無極限,昂首志沖天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