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誰是誰的月亮

小時候的夜晚,我們一群小屁孩兒最迷的就是看電視,那時候沒有什麼玩具,也沒有遊樂場所,就只有電視能讓我們更加瞭解和喜歡這個世界。看電視的日子是愜意的,我們端坐在小板凳上,聚精會神地觀看最喜歡的動畫片或者是和大人一起品嚐意思不甚瞭解的電視劇。
  
  停電的時候就傻眼了,大家在黑暗中傾聽著彼此的呼吸和心跳聲,忍不住哈哈大笑,停電的煩惱煙消雲散,於是乎一窩蜂跑出門去看月亮,這時候的月亮呀,格外的圓,也格外的亮,大家嘰嘰喳喳,指著天空,大孩子很有學問的講吳剛,講桂花樹,更有學問者,講嫦娥奔月,講的人兒前言不搭後語,聽的人兒卻很是有興致,咋著嘴,想著仙丹的味道和作用……正在精彩處,電來了,於是,月亮和它的故事又變得淡然無味,大家爭先恐後跑進屋裡,重又沉浸在精彩的劇情當中。可憐的月亮,仍是圓著,仍是亮著,優雅迷人地掛在天空,卻整夜也沒有人去瞧它一眼了。
  
  現在有了網絡,電視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大的魅力和作用了。我上網的時日不長,所以應該算是菜鳥級別的吧。以前埋著頭教書,不知道網絡為何物,別人玩兒得歡實我卻不屑一顧,認為網絡不過是沒出息的小孩子打遊戲的地方。但是後來需要查資料,需要看一些信息,我才意識到自己對網絡的認識是多麼的無知和可笑。於是在查資料,看信息的同時,我也學著玩兒起來。最開始玩兒QQ,像小孩兒一樣喜歡打遊戲。後來有人加我好友,聊天,覺得和天南海北的人說話挺有意思,而且我運氣好,僅有的一兩個網友都是真誠的朋友,沒人打聽住址,沒人亂髮圖片,閒暇時,說說工作和生活,說說風土人情,說說這個社會的是與不是,開心了笑一笑,不開心了發發牢騷。
  
  一個網友脾氣特好,我有時候不高興了,就陪我說話,陪我玩兒。我像個委屈的孩子,不停地訴苦,發牢騷,對方卻總靜靜地傾聽,還不時地說別生氣,別著急。勸得高興了,我便說,現在我心情好了,要出去玩兒了,也不管別人說沒說話,關了QQ,出門玩兒去了,許久才想起不禮貌,等準備道歉時,看見的又是微笑和關心,每每如此……後來我有了博客,很少玩兒QQ了,也總是在節日裡收到問候和祝福,就像遠方親人一樣的惦念。
  
  憶起了小時候的月亮,停電時候的月亮,又亮又圓的優雅迷人的月亮,在我長大以後,月亮還在,而且總是在我孤獨的時候陪伴我,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高興的時候,默默地祝福我從不打擾我。人要有了這樣的一個月亮,就是永生的財富,再也沒有寂寞和彷徨,沒有圓滑和猜疑,沒有傷心和痛苦了。在我的看來,好脾氣的網友是我的月亮,也許在不經意間,我又成了別人的月亮,因此我們不必在意誰是誰的月亮,反正就是這些美麗的月亮使得我們人生的夜空璀璨光明,使得我們的網絡雖然虛幻但是並不可怕,並且處處都是真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