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生如車

為著大大小小、遠遠近近的目標,我們走在生之路上。
  
  平坦大道、坎坷小路,窄橋險灘你得走;繁複如籬的界線,防不勝防的陷坑你得過;擁擠不堪你得等,霧雨迷茫你得行;關鍵時刻你能挺則挺,平常時候你當停要停……
  
  人生如車,全靠好好地把握。
  
  --你必須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況。
  
  身體是生活的基礎。有些身體特徵是你與身俱來的,有些是由於後天不可抗拒的原因帶來的,我們無法改變,也不需要改變,只要我們的身體,處於現實最佳狀態,就足夠了。為此,你必須照顧好自己,從每時每刻做起,從細微之處注意,科學使用和調整好身體。就正如一部車,你必須仔細使用,保證車體和各部件最小的損害。
  
  心態是生活的高度。良好的心態是對生活最積極的承受。好的心態的形成靠積累,一是知識的積累,一是生活本身的積累。就正如一部車,你必須經常保養,根新已損壞的零件、加油、加水,保持各部件最大的運動效率。
  
  --你必須駕馭好自己的行為。
  
  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人生之把握無外乎一曰做人,二曰做事。做人者,溶入大流,而不隨之為最高;做事者,盡全力,雖敗而不餒之為最好。為此你須集中精力,注意你身邊的人,做好你手中的事,讓每個細節都不逃過你的視線。就如開車,你必須時刻警惕,隨時應對可能發生的狀況。
  
  控制速度,注意剎車。在平坦的道路上,你要抓緊時間,加快速度,向目標奔馳,但絕不可大意;對於不熟悉的道路你應格外謹慎,一查二看三通過。
  
  人生如車,全靠好好地把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