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巧用蚯蚓冬釣魚

冬天,我對蚯蚓是這樣處理的。在外出釣魚的頭天晚上,選紅而細的蚯蚓,放到涼水中,將泥涮掉,再放到一塊潮濕的小餐巾上,鬆散地包起來,裝入小盒裡,『加蓋密封,防止其夜間爬出。蚯蚓會在一夜之中將肚子裡的淤泥全部排出,這樣蚯蚓會變細,變得又紅又透明又結實。出釣前給蚯蚓再透一次空氣,然後蓋好,將盒揣在棉衣內兜裡;或者另備保暖之物,使蚯蚓不受凍。垂釣裝鉤時,要先將蚯蚓放入摻有香精或其他商品餌玉米面中滾一下。這樣,一是蚯蚓不滑好裝鉤;二是加味增加其對魚的誘惑力。

  用雙鉤釣魚時,將紅蚯蚓掐成兩段,頭部裝上面鉤,懸在水中;尾部裝在下面鉤,擦底(有時讓上面鉤擦底,下面鉤臥底,視魚情確定釣法)。蚯蚓尾部擺動扭曲幅度大,時間長,目標明顯,魚又習慣吃底食,因而上鉤率高。魚在冬季就餌動作小,用蚯蚓裝鉤時,留在鉤尖外的部分要短些,易於魚吸入口中。水底魚來多時,火柴頭大小的蚯蚓裝在鉤尖上,都可釣到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