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長虹朝華MP311視頻文件、圖片瀏覽、音質

視頻文件
  它支持AMV以及MTV格式的視頻文件,用戶需要用光盤裡自帶的格式轉換軟件進行把視頻文件轉換為相對應的格式。格式轉換也是一個壓縮過程,轉換後文件會比原文件小几倍,所以用戶不必太擔心512M的空間不夠用。當然,經過如此高比率的壓縮後,細節肯定會有某種程度的丟失,所以在視頻播放時效果不會很清晰。另外也受到屏幕大小以及象素的影響,它的視頻播放效果不能算很好。但是單就同價位的小屏MP3來說,它的效果算很好的,起碼相對來說它的細節更加豐富一點,顯示也相當流暢。
圖片瀏覽
  它還支持圖片瀏覽,效果跟視頻播放差不多,這裡就不再重複。除此之外,長虹朝華MP311還有A-B復讀功能,對於一些想語言學習者來說,這個功能相當實用。   下圖是音樂播放模式下背景動畫的截圖,有了背景動畫的這些圖片,在播放音樂時屏幕就不會顯得過於單調。
音質
  大家也許不會太過在意一款MP3的音質,而且399元的價格、可以播放視頻,是否讓你對它的音質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呢?告訴你,筆者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我們還是耳聽為實吧。   筆者先是試聽了一些流行音樂,包括有最近比較流行的孫楠與韓紅合唱的《神話》主題曲等,長虹朝華的這款MP3所表現出來的音質還算出色。中音以及高音部分它的音質也讓人滿意。接著筆者試聽了一些高比率(320kb)的試音曲,包括蔡琴的《渡口》、《加州旅館》以及《雪花飛揚》等。中音音場寬度不夠,音色感覺也不夠亮麗;高音部分還算可以,沒有太明顯的缺點。   總的來說這款產品的音質還是很出色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