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肥胖者減肥=運動+節食

美國運動醫學會對於減肥者有一些建議,如果胖友們要想安全而有效的減肥,可以參考。這些原則可以因應各人需求,略作調整。

  1、肥胖者每日以運動配合節食,使熱量減少500千卡。

  即使要減肥,每天熱量攝取不可低於1200千卡。有適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低脂肪之攝取,以維持基礎代謝率。

  Tips:飲食的熱量減少並不一定是吃的很少,而是要採用低熱量的吃法,菜的做法應以蒸、煮、燙、鹵、紅燒、涼拌等低熱量的烹調方式。煎、炒、炸等含有大量油脂的食物要少吃。

  2、每週減重不可超過一公斤。

  快速減重可能造成脫水,有害健康。

  Tips:我們要減的是脂肪而不是體重,可見"一星期減肥五公斤"的廣告是有點誇大的。即使做得到,也很危險。

  3、運動前最好接受健康檢查。

  肥胖者運動前,應該接受運動心肺功能測試。同時,應作血液生化檢查及驗尿。如果有嚴重的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或腎臟病,應避免高強度的運動。

  Tips:在國內因為減肥者眾,要每個人都接受系列檢查是不太可能的,因此最好先請教熟識的醫師,確定自己有沒有慢性病?如果有需要的話,再請醫師轉介接受檢查。

  4、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並持之以恆。

  長時間的緩和運動比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更能有效地消耗體內的脂肪。長期減肥還要靠運動。

  Tips:節食可以大量減少熱量的攝取,因此在減肥剛開始的時候比較有效。但是如要持續減肥,運動是不可或缺的。如果您想輕鬆的減肥,不挨餓而能享「瘦」一生,那麼請現在開始運動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