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插節竿使用的七步要領

插節竿使用的七步要領。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釣魚的行列中來,釣魚也就隨著受到越多人的喜愛。作為釣賽首選工具的高檔插節釣竿也隨著廣泛的被使用。但是對於高檔化的釣具用品我們要怎麼使用呢,還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帶著這些問題,下面我將跟大家淺談。

  通過每一節竿體的頭尾相插,達到將釣竿連接成一體的目的連接方式,我們簡稱插節竿。它的這種特殊連接方式,在使用時可以達到釣竿整體粗細均勻的效果,從而有效地減小竿體的前後錐度,是我們競技垂釣鯽魚的理想釣具。輕盈舒適的手感、恰如其分的調性、清潔保養更加方便是它的優點,而竿壁薄、承載力量弱的限制是它不能成為主釣混養魚的利器。

  我們在進行連接竿體的過程中,要注意從前到後的原則,先將竿梢插入後一節竿體的前端,再依次連接。避免從後向前的連接,以免在移動竿體的過程中損傷釣竿。而且在連接每一節竿體時,都要做到密封妥貼,施力均勻。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竿體的連接處有無縫隙是檢驗釣竿整體釣力的關鍵所在。同時也是防止竿體鬆脫的重要一環。在拔去竿堵(釣竿的堵頭)連接主線時,要時刻注意竿梢部分露出的長度,不能露出過多,以免偶遇外力折斷竿梢。我們在釣魚前要嚴格遵照所用釣竿釣力值的要求組配線組,不能超標使用粗線,防止釣竿受損,這也是保養釣竿的好辦法之一。

  當我們在揚竿刺魚的瞬間,力爭要保持釣竿的上挑高度,使釣竿整體受力。確保每一節的連接處受力貼合,竿體相互制約、粘連,防止魚突然沖竄而造成的瞬間「外拔」,保證釣竿的整體性。應盡量控制貿然飛大魚,要瞭解所用釣竿的釣力值,不可鹵莽操作。不能在大魚較多的水域貿然使用插節竿,以免突遇大魚造成「拔河」而拔出竿體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對於釣法就要我們在實踐中慢慢的摸索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