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桿坑空鉤垂釣的技巧

 一、 釣法分類

  1、七星漂朝天鉤。該釣組較為靈敏,但鉤柄處焊有鉛墜,不利空鉤垂釣。

  2、 七星漂懸墜。該釣組較為靈敏,鉛墜離魚鉤的距離4-6公分,適宜空鉤垂釣,但抗風性差。

  3、立漂墜觸底。該釣組較為遲鈍,漂相為體動漂。

  4、 立漂懸墜。該釣組較靈敏,適宜空鉤垂釣。

  5、 台釣。釣組靈敏,漂相為口動漂,抗風性差。

  6、磯釣。釣組較靈敏,易溜魚。

  二、適宜範圍

  1、 季節。6—9月份較好。隨著氣溫升高,水中溶氧量降低,魚兒喜歡溜邊。

  2、 適宜桿坑。

  3、 風力。應小於3級風,微風較好。

  4、 釣位。釣下風頭、釣近(水深50—100公分)、釣近(2-5米)、釣角。

  5、 對像魚。老魚、滑魚。鯽、鯉、草魚等。

  三、誘餌

  1、小米。小米為天然穀物,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魚兒的最愛。

  2、 酒泡餌。小米、大米、玉米糝等用麴酒浸泡,在窩中散發著酵香味,誘魚效果好。

  3、做窩。做窩宜小不宜大,30-50公分即可。可做2-3個窩,每個窩撒2-3把米,出魚後及時補窩。

  4、 觀窩。在窩中看到有小魚星,表明魚兒已進窩,此時抻桿必有收穫。

  四、釣組配合

  1、釣竿。手桿以12尺以下為宜(釣竿宜短不宜長),調性為超硬調(桿坑魚體較大)。

  2、釣線。大線1-3號,子線0.6-1.2號(釣線宜細不易粗)。

  3、魚鉤。袖鉤4-5號即可(魚鉤宜小不宜大)。魚鉤顏色最好與誘餌顏色匹配為佳。即黑、白、黃、紅。

  4、浮漂。可用0-3號短尾漂。如台釣浮漂調靈釣靈,即調1-2目釣1-2目。

  五、漂相

  1、口動漂。魚兒攝食吞鉤的一霎那,浮漂反映為有力的一頓,此時提桿必有漁獲。

  2、體動漂。魚兒攝食吞鉤為吃死口或吐鉤時掛住魚嘴,魚兒游動牽動浮漂。浮漂反應為黑漂(魚兒吞鉤平行遊動)和送漂(魚兒吞鉤抬頭向上游動)。

  3、晃動漂。浮漂左右晃動,表明魚體蹭線,此時提桿多為矛魚(魚鉤掛在魚嘴以外     的地方,但矛魚不是咱釣魚人追求)。

  4、 觀漂。要求做到手到、眼到、精神到,漂有動靜,即刻提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