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意

夕陽西下。晌午還耀眼奪目豔裙嬌躍的秋日已經謝了濃妝,羞赧的用層疊雲翳遮掩了半邊臉龐.

  適中〔偏壤小鎮〕的秋朦朧而又輕描淡寫,這裡沒有“零落楓葉淒滿天”,更沒有“古樹伶俜蕭索意”;這裡只有碩果豐收—金燦燦的稻穗,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橘子.草木都不甘寂寞的,他們就像青春期的叛逆少年,違拗“秋母”的意願,堅守夏日繁華—綠意盎然,生機勃勃.只有“穀穗”一絲不苟的充當“秋使”宣揚秋意—秋應為黃葉,雨不厭青苔.涇渭分明,若是從高空俯瞰這片新奇的大地必有“萬綠叢裡黃花亂綴”的賞心悅目.已近中秋,黃泛青的稻穀已蔓延到目所能及的田際,收割的日子不遠了.再過不久,九月重陽風箏漫天的時候這裡將成為孩童們的樂園,一堆堆谷垛砌成的堅固堡壘,一排排稻草人組建的鐵血戰士;都會給他們帶來無限的歡聲笑語.

  空曠露天的平頂房上,一個少年佇立著.身穿紫色短袖,褶皺的淺藍牛仔褲.淩亂無澤的頭髮像被狂風摧殘的稻梗,參差不齊,兩鬢微卷.雙眸略帶渾濁令人心生病態的疲憊倦意;青黃消瘦的臉龐卻透露著凜冽堅毅!他用右手指擰揉著下巴,似乎在沉思.猝然,他墜合了眼皮,高舉雙臂昂首迎風.像虔誠的信徒在向神禱告.風攜細雨和著新生的晚涼沐滌他的身軀,沁潤他的靈魂.淨去塵世的喧囂,愁緒;化歸平和,空靈.貪婪的吸允吧!這,就是神賜予的甘霖.

  風停,雨歇,黃昏將逝.“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夕陽已垂幕謝客,山頂上殘存的一熊焰紅勾勒出山體輪廓越發清晰.少年凝神遠眺,眼眸裡閃爍出焰山內部的洶湧暗流,欲勢爆發的灼熱岩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