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雞肝釣鯰魚的效果好

雞肝釣鯰魚的效果好。鯰魚由於其肉質鮮嫩、少剌、營養豐富而倍受人們的喜歡。鯰魚平時愛吃葷食,但更愛食家禽家畜等動物的內臟。一、是家禽家畜內臟腥味獨特,能迎合鯰魚的敏感嗅覺;二、是鯰魚常吃小魚小蝦,不象吃動物內臟那樣新鮮:三、是家禽家畜內臟的腥味在水中擴散得快,能夠引起它的注意。這裡我們選擇了雞肝來釣鯰魚。

  一、我們選擇的雞肝要夠新鮮。雞肝有一種特殊的腥味,腥味在水中擴散得快,能很快的誘惑鯰魚進入釣點。雞肝一般切成約1立方釐米的塊狀,當然,不成形的也可釣,效果也很好的。

  二、鉤子要大。用伊勢尼9號鉤,不必雙鉤。實踐證明,釣餌上的鉤,露尖與否,無 關緊要,因鯰魚貪吃,急於覓食,見色紅味腥的雞肝,一吞即跑,浮漂速沉,立即起竿,十拿九穩。

  三、垂釣時間要在盛夏的一天兩頭黑。即拂曉或傍晚前後,這時,鯰魚遊動覓食最活躍,平時出沒就少。鯰魚有相當一部分時間潛在深水中,特別是春天過後,溫度升高,晝歇夜出的習性更為明顯,白天潛入深水中,夜晚出沒淺灘處。理由是:一可避免夏秋季節的陽光暴曬;二可增加安全係數,避開人類的干擾;三可獵捕夜間活動的小魚小蝦。

  四、鯰魚喜好陰雨天氣。每逢陰雨天,風吹雨淋路難行,行人甚少,四處寂靜,人為造成的干擾減少。安靜的環境和水的流動,加上水色渾濁,對鯰魚的行動增添了隱蔽性。

  五、浮漂要大。黑暗前後垂釣,須有明顯的標誌,用手電筒照明,看得清,失誤少。

    六、鯰魚群居,喜藏身於複雜地形。鯰魚喜歡在亂石、雜草、樹樁、石洞等複雜地形生息,正是因為它充分利用了地形對它的隱蔽性或它對捕食物件的突擊性,因而不舍這塊風水寶地。

  七、鯰魚愛在洞口遊弋。鯰魚因愛弱光怕強光,愛活水習性,經常在橋口涵洞、小電站放水口、洩洪口及天然岩洞處,自由自在地遊弋。它選擇這樣的地形,一是遇到危險方便轉移;二是自由調節光度,不受強光照射;三是常居活動水流,有大量的小魚蝦,為鯰魚生存提供足夠的食物。所以鯰魚很樂意在洞口安居樂業。

  八、鯰魚會咬破魚護。可用細電線穿魚嘴巴或用小棒彈住魚嘴,加以防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