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永遠的父親

 冬去春來,父親已經走了3個年頭了。可我知道,他的心永遠不會離我而去,他那軍人特有的胸懷和情感已經深深烙在我的靈魂深處,激勵著我把青春奉獻給火熱的軍營。

  兒時的我曾經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嚴謹樸實的父親,細心和藹的母親,家裡總是充滿了歡樂和笑聲。在我的印象裡,從部隊轉業到地方任某單位辦公室主任的父親是一個非常忙碌的人,白天在單位忙工作,晚上回來加班寫材料,同時還要準備自學考試,幾乎每晚都要熬到12點以後才休息。儘管工作那樣繁忙,他卻依然時刻關注著女兒的成長,我人生旅程的每一步,都凝聚著他和母親的汗水和心血。

  我從小喜歡音樂,是父親的支援和鼓勵,使原本膽小內向的我在1993年參加了一次中學生卡拉OK大賽,並獲得了優秀獎。從此,父親便陪伴著我走上了充滿艱辛的音樂之路。他為了讓我說好普通話,總是天不亮就起床,督促我練習發音。同時,又先後在市群藝館、河北省藝術學校為我請了聲樂老師。每週六,父親 便陪我到石家莊河北藝術學校學習,晚上9點才趕回家中,如此堅持了1年多的時間。長期的過度勞累,父親明顯地憔悴了許多,頭上出現了絲絲白髮。就這樣,在父親的陪伴中,我考入了河北省藝術學校學習民族聲樂。 www.sanwen8.com

  為了給我創造更好的學習機會,向來節儉的父親東借西湊,花8000多元錢為我買了一架鋼琴。同時,還專門為我收集各種資料,把有關音樂的知識都整理起來,供我學習時參考。而這也使得父母原本並不富裕的生活更加清苦。有一次, 父親到學校看我,買完回家的車票之後,身上僅剩下幾毛錢,只能買一個燒餅充饑,而他特意帶的火腿卻全留給了我。看到父母這樣的辛苦操勞,我知道只有加倍學習才能報答他們為我付出的心血。1997年,我終於順利考入了天津音樂學院。

  在父母所有的艱辛即將得到回報的時候,不幸卻突然降臨。就在我考上大學的同一年,父親突然病倒了。為了讓我安心學習,他執意不讓母親告訴我他的病情,等我知道後他又堅決不准我回家探望他。無奈之下,我只有通過電話把思念傳給遠方病中的父親,幾乎每次都是流著眼淚掛斷電話。寒假到了,我帶著四張獎狀和600元獎學金趕回家中,看著羸弱的父親那消瘦的臉龐,一股酸楚溢滿了我的心間。我拿出那600元獎學金,對父親說:“爸爸,這錢給你吧。”父親卻搖搖頭說:“孩子,還是你留著學習用吧。”我的眼淚終於抑制不住掉了下來,一旁的母親也潸然淚下。這時我得知,父親患的是癌症,並且已經到了晚期。

  返校的日子一天天近了,往常總是催我早日返校的父親這次卻什麼也沒有說。我知道,他是捨不得我走,希望我能夠多陪他幾天。可是時間是留不住的,返校前一天,他把我叫到床前,對我說:“孩子,明天回學校早點走,路上注意安全。今後不論你在什麼地方,你永遠在爸爸的心中。”那一刻,我和父親抱在一起痛哭,傷心得不能自已。

  2000年3月8日,無情的病魔終於奪走了父親的生命。父親的離去使我們全家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曾經是軍人的父親生前有一個最大的心願,就是讓自己的女兒穿上軍裝,走進軍營。作為女兒,我只有實現父親的心願,才是對他最大的安慰。因此,從音樂學院畢業後,我毅然放棄了到燕山大學任教的機會,穿上了軍裝,圓了父親沒有看到的夢。在火熱的軍營裡,我把對父親深深的思念轉化成動力,用心為戰士們歌唱,受到了廣大指戰員的好評。

  父親臨走的時候對我說,他永遠把我放在心中。作為女兒,同樣,父親也永遠活在我的心裡,我將時刻銘記他的教誨,踏踏實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一名合格的軍人,做一名出色的部隊文藝工作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