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麼延長手機電池的壽命

1.  一般鋰電池出廠前,廠家進行啟動處理,並進行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保證充分啟動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動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關於第一次充電這個問題,我也諮詢了三星的技術人員,給我的回答是,三星的原廠電池,在出廠前就已經做了充分的啟動處理,不用再用長時間充電的方法來啟動鋰離子的活性,第一次充電只要把電池裡的餘電用完後充滿即可。我想三星技術人員的說法應該是可以信服的。

      2.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信號燈轉變時,實際上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不要當即就把充電器的電源切斷,最好還要給電池一段補電的時間,將電池充滿後再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3.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放電,也不可以放電,當前生產的鋰電池的充電器都是沒有放電功能的,如果可以調節充電的速度的話,建議大家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無論慢充還是快充的時間都不要超過24小時。否則電池很可能會因為長時間的供電產生巨大的電子流而燒壞電芯。

      4.有很多用戶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在充電的過程中,電池一面因為手機的使用而向外放電,又因電池的充電而向內供電,很可能使電壓紊亂導致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如果有來電時,會產生瞬間回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5.

      6.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流產品回流,電池有一點發熱是正常的。

        7.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啟動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恒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接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8.充電的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性能。計算電池的理論充電時間的方法如下:電池的電量除以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就可以,例如:以一塊電量為800MAH的電池為例,充電器的輸出電流為500MA  那麼充電時間就等於800MAH/500MA=1.6小時,當然這只是理論的充滿電的時間計算,當充電器顯示充電完成後,最好還要給電池大約半個小時左右的補電時間。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性能發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