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初秋的風,輕輕吹過

今天的風那麼大,把一整個天空的雲都吹成了雨。站在我常常等車的那個拐角處,我發現不知何時木棉樹下已經多了一個治安崗亭。兩個月的假期過去,也許一切沒有什麼不同,不同的只是我的心境。再次仰起頭去看那些翠綠而茂盛的葉子,那些在春天裡曾經燦爛地開在枝椏上的花朵,竟然沒有留下一個果實。

因此在秋天悄然而近的日子,我還是無法看到預言中的開在枕頭邊上的白白的花兒了。從昨夜到今晨,雨一直在下,微涼的空氣中,我懵懂了很久的心忽然清醒了許多。想要去看看那些曾經滲人心菲的小野菊是否已經在寂寞裡無力地停止了開花,還有那棵曾經在09的早春裡開花的樹是否已經碩果累累。就像很多開始在春天裡的戀情,是否也會順理成章地即將收穫一個圓滿的結局?

其實在靈感跳躍的日子裡,你會覺得連春天都來敲門,但是一切總是那麼短暫,短暫而匆忙,匆忙而不確定,因為我們對待很多美好而生動的事物總是依依不捨。  

所以,我們總習慣在很多好時候隨便說永遠,什麼時候愛說一生一世,其實都為時尚早。冥冥中註定你生命裡出現的、停留的、遠去的,或都是一種不可違的宿命。所以,過好今天,儘量的把明天過得更好吧!
返回列表